創意句型─抽象的情緒

緊張→參加演講比賽,下一個就是我,我的雙腿抖得很厲害,底
下的觀眾,就像一頭頭老虎站在我面前,凝視著我,露出飢餓的
眼神,我額頭上冒出豆大般的汗珠,緊張的直發抖…(劉珮慈)

煩悶→想專心讀書時,妹妹就在一旁玩,害我沒辦法專心,就像
一隻蒼蠅在你身邊,趕都趕不走。(劉珮慈)

無奈→被弟弟煩到很無奈,那種心情就像無數的黑棋子在天空中翻
滾著…(段志強)

傷心→傷心的感受,有多少往事在心海浮沉…(段志強)

傷心→小美昨天被男友給拋棄了,她傷心的淚水猶如水庫洩洪般,傾
瀉而下、源源不絕。(林永芳)

煩悶→筱雯今天「姨媽」來,所以心情低落,而同學又一直煩他,此
刻他無奈的心情就如同千百隻的蚊子,在他耳邊嗡嗡作響。(林永芳)

驚嚇→突如其來的停電,伸手不見五指,小玉驚嚇得有如三魂七魄都
飛走了!(林永芳)

緊張→大隊接力下一棒就是我,我緊張的像是在迷宮迷了路般,那心
急如焚的感受,使我的心如同被大石頭壓住一般。(薛文綺)

吵雜→菜市場裡,此起彼落地叫賣聲,好像夏蚊成雷的聲音,十分可
怕。(薛文綺)

傷心→考試考不好時,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般,流個不停。(吳蘅芸)

媽媽的愛→媽媽就像棵愛心樹般,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吳蘅芸)

媽媽的愛→媽媽的愛有如夏天的微風,冬天的暖陽。(楊喆鈞)

害怕→在大賣場走失時,有如置身在荒野,十分可怕。(楊喆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