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感覺 任郁君

「哇~哇~哇~」一瓶牛奶出現在我眼前!我高興地在田野間奔跑
著…「呀…哇…哈…」正牙牙學語說著沒人聽得懂的話…轉眼間,出現
在我眼前的卻是堆積如山的書本,一本本堆疊著…我不像以前那樣自由
自在、天真無邪,每天都嘟著嘴,不耐煩地打開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書…

「考試開始了!書本收起來!」每天一張張的考卷向我飛奔而來,
好想念以前的生活,抱著媽媽的大腿,依賴她的懷抱,安心地過日子。
誕快樂的時光總是飛也似的,剎那間,我卻像羽翼未豐即被趕出去的小
鳥一樣,對於這黑暗的社會涉世未深,一點安全感也沒有。「為什麼要
長大?」我常常自言自語的問著。若人生可以停在原點,那世界上就沒
有煩惱了吧?但這根本是癡心妄想…


   
每個人都會長大,但童年的自己與青少年的我已產生強烈的對比。
人生就像時間一樣,一去不回頭。「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人生
有許多機不可失的機會,要好好把握那美好的時光。

 

===================================================================
長大的感覺 王俞閔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還抱著機器人公仔,常跟哥哥打成一片。而現在
的我,則是討厭機器人,再也不跟哥哥打架了。回想起童年往事,我覺得
好懷念,而陷在我卻坐在書房努力不懈地讀書。

    現在長大了,比以前成熟許多,現在我常常跟爸媽頂嘴,但我也提醒
自己「各退一步,海闊天空」這表示我長大了!想到長大後,課業變多就
像一座高山,感覺讓人好難登上山頂。想到小時後無憂無慮,有如一隻活
潑的小鳥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如今我只能每天面對課業的壓力。


   
成長是每一個人必經的過程,如果成長的過程中不先打好基礎就會跌
得滿身是傷,正是所謂的「少壯不苦力,老大徒傷悲」所以我要好好把握
青春,將來才不會後悔。

===================================================================

 

長大的感覺 顏孟涵

    想當年,我才是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在屋子面前的空地跑阿跑!拿著
玩具,窩在媽媽的懷抱中,看著故事書,對著天空發呆,對著洋娃娃講話
和他們玩扮家家酒,心裡的那一把尺還未出現,每天讓媽媽幫我戴上可愛
的髮箍,穿上可愛的鞋子,好幸福的畫面…

    咦?我怎麼再也穿不下那雙可愛的鞋子了?再也不和洋娃娃對話扮家
家酒了?也不和玩偶們玩在一塊了!再也不愛跟媽媽緊緊地手牽手,賴在
他們的懷中。故事書丟在一旁,我也不再呆望著天空,玩乾瞪眼的遊戲了
。一瞬間,我坐在只有幾顆電燈泡的書桌前,和一堆書本奮戰。甚至發現
,有時對父母親的語氣也不太好了!我到底是怎麼了?臉上也漸漸地長出
青春痘,坐在書桌前的我,眼前堆積如山的課本,我要一層又一層地爬上
去,費盡苦心。這時我發現心中那把尺出現,就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長大的感覺,真是奇妙!


   
就像毛毛蟲要蛻變成蝴蝶時,要經過一番掙扎,長大以後,就覺得已
經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了,必須靠自己去追尋,這才是真正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