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創作 楊喆鈞

一、 加油水餃盤

準備鼓勵肉餡,製作信心水餃皮,

加入愛心耐心,放進元氣鍋子。

水滾的聲音在為你加油,

水餃在鍋中努力翻騰,

將水餃放入勝利盤子,

吃下它,你將擁有無限的祝福!

 

二、大雨

天黑了,下雨啦!

下大雨把陽台的衣服淋濕了!

鄰家婦人說:「誰把我的衣服淋濕了?」

大雨說:「我啦!我啦!」

隔壁小弟說:「誰把我的飛機弄濕了?」

大雨說:「我啦!我啦!」

雨,真是調皮的搗蛋鬼!

==================================== 

童詩創作 鄭郁璇

一、數字像什麼?

1像枝鉛筆,

寫出美妙的樂譜,

寫出端正的字體,

畫出美麗的圖畫,

讓它把生活點綴得多采多姿!

 

二、注音符號像什麼?

ㄇ像一頂帽子,

戴上它,

讓我變可愛,

讓媽媽變美麗,

也讓爸爸和弟弟變帥氣!

一頂帽子全家人,

變得更加地親近!

================================== 

童詩創作 徐柏元

一、 經驗炒麵

打開信心鐵板,

拿出經驗醬汁,

淋在黃橙橙的炒麵上,

把一切的困難全數克服,

加上堅強鍋鏟努力拌炒,

炒出成功的香味,

除掉所有的阻礙,

吃一口,

必能朝成功更進一步!

 

二、人生酸辣湯

拿出人生儲思盆,

倒入五味雜陳的心情,

拿出人生調味棒,

以各種酸甜苦辣的經驗,

和上開朗的湯頭,

把人生變成,

色香味俱全的,

人生酸辣湯。

 ==============================

童詩創作 郭慶鴻

一、響尾蛇

響尾蛇是可怕的殺手,

每次只要見到獵物,

牠便會說:

「死(嘶)!死(嘶)!」

 

二、貓頭鷹

貓頭鷹,

貓頭鷹,

你是不是在找你的姑姑?

為什麼?

你一開口,

就是:「咕!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