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江品萱

    新的一年要到了,全家開始除舊佈新。爸爸把大家集合起來,一一
分配工作,分好工作之後大家便全副武裝準備「殺」進家裡了!

    我和弟弟一組負責房間,打掃時我不時聽到外面的媽媽在碎碎念,
一下唸我們玩具不收好;一下唸我們很沒規矩…當打掃到一半時,我竟
然撿到我遺失已久心愛的手鍊,這時眉開眼笑的我打掃起來變得更起勁!
但是,掃到一半時弟弟一個不注意竟然打破了玻璃!正當媽媽準備要破
口大罵時,爸爸說:「不要罵了,他不是故意的!」這句話化解了這次
的災難,真是虛驚一場!


    哥哥跟爸爸是負責搬運大型傢俱。每個人在打掃時,總是一直尖叫
,因為不時有螞蟻、蟑螂、蚊子出現!更讓人尖叫連連的是竟然還有螞
蟻窩、蟑螂軍團呢!所以每個人更加手忙腳亂。但是,經過這次的「大
掃除」,大家也終於知道家裡有多亂,也能體會媽媽當家庭主婦的辛苦
了!


   
終於,戰爭結束了,每個人都汗流浹背。不過看到家裡被整理得一
塵不染、窗明几淨的感覺,簡直就像煥然一新!辛苦也值得了!

====================================================================

大掃除  林桐檡

    「耶!找到英文作業本啦!」在家裡除舊佈新,每年的大掃除都會找
到一些遺失的物品。今年,我們全家向細菌以及四大害蟲宣戰,拿起了武
器,準備開打!


   
首先,媽媽拿起了拖鞋攻擊四大害蟲之一─蟑螂,媽媽可說是技術一
流,「啪!」一拍就斃命!爸爸也拿電蚊拍四處捕捉「吸血鬼」─蚊子,
把牠們殺個片甲不留!姊姊整理房間,我呢?則是拿著螞蟻藥準備把成群
結隊的螞蟻趕盡殺絕!

    我聽到姊姊用外星語跟灰塵溝通,「你再不滾我就要毀了你們!」只
見灰塵不理姊姊,繼續四處飛呀飛!讓姊姊十分生氣!後來,掃到一個可
怕的東西,上面黑黑的還長蛆,天哪!竟然是壞掉的三明治,太可怕啦!

    最後,我們終於打掃得一塵不染,大家累得滿頭大汗躺在床上,呼!
這場戰爭終於結束啦!


============================================================== 

大掃除  江昌鴻

    哇!時光如梭,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於是爸爸媽媽就邀全家來大掃除
,大家紛紛跑去拿掃地清潔用具,準備大掃除!

    大家分工合作打掃家裡各個地方,看著大家手忙腳亂的打掃著,這時,
我也拿著武器殺進房間準備和細菌大作戰。我一打開房門,哇!只見灰塵真
是多如牛毛,看起來不好對付!但是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打敗它們的!

    我拿著武器攻向灰塵們,只見它們毫不畏懼的反攻回來!而且它們似乎
有再生能力,不管我怎麼殺就是殺不完!我漸漸感到筋疲力竭了,不過我不
肯認輸投降!經過了奮戰,終於乾淨溜溜啦!我好開心哦!

    當我下樓時,看見窗戶窗明几淨十分明亮!家人每個都汗流浹背十分辛
苦,肯定是打了場硬仗!打掃完了,我們都開心的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