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我的拍賣 邱任譽


   
「來喔!來買喔!」今天,我們舉辦跳蚤市場,才剛開賣,整個
學校從安靜無聲變成熱鬧滾滾,叫賣聲四起,我也加入了叫賣的行列,
我大聲喊:「來喔!來買喔!這裡有背後靈製造機,只要按出你想要的
背後靈形狀,就會有背後靈保護你喔!還有還有,這個百寶袋是我千辛
萬苦才拿到的,只要手一伸進裡面就可以拿到千奇百怪的道具喔!」

    不一會兒,我的叫賣攤位前就大排長龍,馬上就空無一物,我只好
拿出其他法寶,喊道:「來喔!這是食物製造機,只要你對機器說出你
要的食物,就可以出現食物,避免肚子大唱空城計喔!還有,這是運氣
控制機,只要你放在身邊,運氣就會變得奇好無比喔!」這次,我的東
西又馬上搶購一空!我正要拿東西上架時,有一個人死氣沉沉的對我說
:「老闆,這智慧瓶怎麼賣呢?」我就說:「你要買智慧瓶嗎?你有甚
麼疑難雜症,告訴我吧!」只見他緩緩苦訴著他因作文不會寫而來買想
像力,並說那篇作文十分困難,他想到通宵達旦也想不來,我就說:
「那你應該買想像瓶,因為寫作文需要觀察、感覺和想像力啊!」這人
聽了這番話後突然恍然大悟,馬上說:「那我買想像瓶好了!」買完之
後,這人興高采烈的回家去了。

    到了傍晚,跳蚤市場已經落幕了,我也趕快收拾我的東西,準備回
家去,開心的一天結束了,我們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了,並把今天所賺
的錢送去給育幼院當做慈善基金。

 
===================================================================

跳蚤拍賣     鄭亦芸


   
前陣子可怕的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使許多學生都不能上學,因此
課業也退步了,所以身處南台灣的我感同身受,要在災區辦一個跳蚤市
場,免費幫小學生補習、請他們吃台灣小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的精神。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來到某個災區,才一到目的地,就看見人山人
海、萬蟻鑽動的人潮,於是我們也開始大聲叫賣:「來喔!有免費的小
吃以及補習。」我一說完,就看見許多家長都急著幫自己的孩子報名要
上課,這時,我終於看到他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們分了四個班,每個學生看起來都興高采烈,好像很期待這兩天的
課程。第一天,我們個個發揮出自己擅長的科目,在鴉雀無聲的教室裡上
課。就這樣,時間消逝的很快,跟學生相處的時間結束了。我們收拾完東
西,準備離開時,聽到學生們齊聲說:「謝謝你們」,這時有一個人出來
問我:「你們為甚麼決定要辦這個活動?」我說:「其實最痛苦的是你們
,有些家園毀了,有些人甚至失去親人,這會是你們一輩子的痛,所以我
希望你們能忘記過去,努力的面對未來,加油!」


   
我一說完,災區的人們淚水不禁的滴下來了,最後我才依依不捨的離
開,希望下次在來時,大家都可以用笑容來迎接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