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四季 林家伃

「嘰嘰喳喳!」我打了一個大呵欠,我從冬眠中醒了過來,彷彿
過了一個世紀。我伸伸懶腰,迎向春天的懷抱,啄木鳥「叩叩叩!」
不停地在我身上興奮的跟我聊著八卦…「我跟你說,那個麻雀小姐…
」「哎呀呀!我的腳好癢哦!」低頭一看,原來是一株小草正奮力地
從石縫中探出頭來,我微笑地跟它說:「嗨!」

    夏天,太陽散發著熾熱的光芒,照射著我,我的鄰居也來我這兒
避暑。喜鵲小姐在我的枝幹上翩翩起舞,在我的身上跳起曼妙的舞姿
,我也搖動著我的樹葉為牠伴奏,看看這一刻,好不熱鬧啊!


   
夏天漸遠,秋天來了!我的樹葉由綠轉橘,再由橘轉紅,漸漸飄
落。我已快變禿頭了!隨著葉子一片片飄落,這一幅畫令人不禁感傷
起來…

    此時,一片天寒地凍、白雪皚皚,呼!冬天已至。我看著遠處,
家家燈火通名,他們正歡樂地吃著熱騰騰的火鍋,有說有笑,而我卻
獨自看著這一片銀白色的世界,一片悽涼,真是心酸!我也想休息了
,我沉沉地睡去。朦朧中隱約可見小孩在雪地中遊戲、唱著歌曲…

===============================================================

 

樹的四季 何明翰

    我是一棵住在草原上的大樹,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見許多動
物在一望無際的綠地上奔馳,真是活力旺盛呢!

    春天時,百花盛開,許多的松鼠在我的手臂上追逐玩樂,我的頭上
長出許多新芽,在我的腳邊有兩隻活蹦亂跳的小狗繞著我玩耍,天上的
小鳥也嘰嘰喳喳地向我問候,有時還停留在我頭上休息,我搖著手臂跟
牠們招手。


   
到了夏天,我覺得頭頂上越來越熱,有許多的動物們到我的腳底下
乘涼。在我生病時,啄木鳥醫生幫我找出病源,幫我治病。當颱風來臨
時,許多動物抓緊我的身軀,深怕一不小心,就被吹走了!


   
秋天來了!動物們紛紛跟我道別,因為冬天將至,大家都忙著找糧
食找地方準備過冬,涼風吹來,我也感覺到這股濃濃的秋意。

    呼!呼!冬天終於到來!大地一片寂靜,讓我不禁回想起這一年,
許多朋友一起度過春夏秋冬,我的眼前,似乎仍浮現出和動物們一起玩
樂的景象,真希望春天早點到來…


=================================================================
 

樹的四季  蘇采伶

    「啊!好暖和的陽光!」我抖一抖身上的殘衣,伸了伸懶腰,風先生
吹了一口氣,哈!暖暖的春風,真舒服!我披上嫩綠色的薄衣裳,開始和
新搬來的黃鶯夫婦打招呼,牠們正忙著蓋著甜蜜小窩。一見到我,「啾啾
啾!」的向我道早安,我也對牠們微微笑,希望牠們早生貴子呢!此時,
睡醒了的小松鼠,正興奮地在我身上竄來竄去,好癢哦!


   
一眨眼,炙熱的夏天來了!調皮的太陽,正興奮地吻著大地!只有我
站在太陽底下,奮力地對抗熱情的太陽!在我的樹蔭保護下,正在下棋龍
爭虎鬥的老人們、趴在我腳上呼呼大睡的黑狗兒、熱昏頭的麻雀、還有愛
唱歌的蟬兒,唧唧地為我加油,風太太輕緩地吹出一口清風,哇!通體舒
暢,快被晒昏的我彷彿活了過來,「沙!沙!」我感激地對她拍手道謝。


   
秋天替我織了件毛衣,紅、黃、褐相間,把我打扮地漂亮無比。小松
鼠打了一個大呵欠,睡眼惺忪地爬進我身體,道了聲晚安,沉入夢鄉了。
這時,風哥哥來了,他呼呼地吹起一陣狂風,我的樹葉紛紛被吹落,不停
地攻擊我赤裸的身軀,我冷得直發抖…瞬間冬爺爺也來報到了!他正忙著
佈置著銀白色的世界,白色的棉絮輕輕飄落,我一邊疲累地看著這片雪白
世界,一邊期待著,春天的暖風兒,快快拂上我的臉龐…

=====================================================================

 

樹的四季 何子寧

    「哈~」我緩慢地睜開雙眼,看見眼前我的鄰居─花兒家族,微笑地看
著我。我抬起頭,看見頭頂一片湛藍的天空,有著兩三隻青鳥快樂的翱翔,
這畫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轉眼間,已來到炎熱的夏天,有一對恩愛的鳥夫妻,在我的手臂上築巢
,我最要好的樹葉兄弟們也越來越茂密,我和他們擁抱,覺得好像好久不見
的家人似的。「哈!哈!哈!」傳來一陣小朋友的歡笑聲,讓我覺得非常熱
鬧。


   
「啊!」樹葉兄弟們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談起了戀愛,各各都慢慢羞紅
了臉,小鳥也回到自己的家。花兒家族漸漸地垂下了頭。緊接著,樹葉兄弟
們猶如失戀般,風一吹,紛紛飄落我的腳底。小朋友的嬉笑聲也聽不見了,
大地一片蕭瑟,啊!一切似乎變得好冷清!


   
咻!咻!吹著東北季風的冬天,使得我不得不直發抖。眼前一片白濛濛
的,我看不清楚四周的景象,我緩緩地閉上雙眼,等待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

 

樹的四季 林家立

「吱!吱!」畫眉鳥用清脆悅耳的天籟之音,為美好的一天揭開序幕。
太陽和煦地照耀著大地,天空一片鈷藍色,棉花糖般的白雲,懶洋洋地飄在
天空。我光禿禿的頭頂,又漸漸漲出翠綠色的枝芽了!沒錯,我是一棵大樹
。攀木蜥蜴趴在我的樹枝上,曬著太陽,維持著溫暖的體溫。一年過去,春
天又到了!我頭頂上茂密的枝芽為大地添增了一些綠意,草原上的花兒顧自
爭奇鬥艷,鳥兒們愉悅的高歌,啊!美好的春天啊!


   一天早晨,刺眼的陽光照醒了我,戴著火輪子的太陽毒辣地照射著大地
。還好我已經撐起了大綠傘,阻擋太陽過度的熱情。一群活潑好動的孩子們
跑進我的視線裡,他們在大草原上盡情地奔跑,玩著鬼抓人,嬉笑聲此起彼
落,令人心曠神怡。「好熱啊!我們去那棵樹下休息吧!」說完,那群孩子
蹦跳地躲進我的大綠傘下乘涼。看著他們的笑容,我也開心了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秋風蕭颯,我頭頂上的綠葉也漸漸地轉黃,紛紛飄落。
秋天給了我一股惆悵感,令我心頭有股油然而生的感傷,也許這就是另一種
淒涼的每吧!

我打了一個呵欠,我的頭頂又光禿一片了!白雪皚皚的冬天來了,我要
沉睡了,期待明春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