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我想對你說   蔡品婕


親愛的眼睛:「謝謝你,伴我多年,從我出生那天,是你讓我看見媽媽的笑容;
是你讓我看見爸爸的微笑;也是你讓我看見我們美麗的『福爾摩沙』-台灣。」


 
在八八水災那天,你讓我看見了台灣南部的災情,讓我不禁熱淚盈眶留下了淚水。
上作文課,視線停在老師說的「人飢己飢,人溺己溺」這句成語,讓我體會到感同身
受;我心裡想:若沒有了你,我就看不見媽媽的笑容、爸爸的微笑了。你,是我心靈
的安慰,當我無聊,你就會啟動我的心靈開關,讓我回憶過去。眼睛,是你喚醒了我
的靈魂,讓我上課認真,讓我了解了中國文化,讓我知道了文章中成語的重要性。


 
眼睛;其實,有些事情我想和你道歉,不好意思讓你生病了!都怪我看書太近,讓你
受苦了!眼睛,「謝謝你讓我看見陽光灑下的金粉,月亮照耀的光芒。」
================================================================================

耳朵,我想對你說     邱嬿萍


 
親愛的耳朵,我想對你說:「有了你們,讓我聽到大自然美妙的聲音,享受動聽的
曲子。」耳朵就像一台錄音機,把聲音錄下來,又可以再播放一次,不但厲害,又很
有趣。

   我很幸運,有一雙健全的耳朵,沒有像貝多芬那樣重聽。雖然如此,但他仍然沒放棄
自己,繼續作曲,在人間創下不少動人的樂章。


  
從今起,我要好好照顧我的耳朵,要多多聽大自然的聲音,「希望未來我可以帶你們
聽遍全世界的聲音。」「耳朵,謝謝你們讓我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