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記 曾沛荃

今天是個令人膽戰心驚的日子,因為我的牙齒發出了求救訊號,媽媽準備要帶我去看牙醫了,我整天心不在焉、緊張兮兮,面對未知的恐懼,這時的我就像遇見貓咪的老鼠,不知該往哪兒跑?

到了牙科,我緊抱著外面的大柱子不放,但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使出最猛烈的力量,大力地把我拉進診所,這時,我只能乖乖就範了。推開大門,那響亮的風鈴聲,喚醒了我,這時我就像一步步接近死神,哪兒也逃不了。

「啊!」裡面傳來了震天價響的尖叫聲,那石破天驚的叫聲就快把屋頂給掀開了!我不禁冒了冷汗,好像離死神越來越近!下一個就輪到我了,推開看診室的大門,雖然看到護士恬美的笑容和醫生和煦的眼神,但下一秒我彷彿看到惡魔般,放聲大哭!看到地板上有幾滴鮮血,是前面那位小朋友留下的,我嚇得驚聲尖叫,那尖叫聲似乎要把周圍所有人的耳膜給震破了!這時我躺在看診椅上,那亮黃色的大燈打在我臉上,使我睜不開眼,也只好接受死神那殘酷的「極刑」,首先他拿出電鑽,往我牙齒上鑽,這時我感到嘴巴一陣麻痺,後來他又拿出夾子,用力地把我的牙齒拔斷!真是生不如死!後來我嚇到昏倒,不醒人事了!醒來時,牙齒已經被拔掉了,也結束了這趟恐怖的過程。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牙齒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我絕對要好好照顧我的牙齒,不想再接受惡魔那殘酷的攻擊,現在想起來,還是令人渾身發抖呢!

 

看牙醫記 劉珮涵

「咻!」爸爸開著車迅速地載我來到牙醫診所,醫生笑瞇瞇地看著臥,他那隱藏在口罩下的笑容,讓我不由自主地起了雞皮疙瘩。

「啊!」尖銳的聲響讓我內心的恐懼越益加深,我緊抱著柱子,爸爸死命地把我拖進診所裡,我躺在診療檯上,一刻也不敢亂動。我就像被五花大綁的羔羊,等著被大野狼大口地吞進肚子裡。只見劊子手(牙醫)拿著電鑽往我最裡猛鑽,快子手拿著麻醉針往我嘴裡刺進去,細菌大軍瞬間被一舉殲滅,但劊子手又說:「你有一顆蛀牙太嚴重了,一定得拔牙!」只見他拿起巨大的鉗子把我的蛀牙夾住,用力一轉!啵!一陣巨大的疼痛感瞬間從我嘴裡散開!我的淚水也像止不住的瀑布般,不停湧出來!我的蛀牙雖然拔掉了,但嘴巴內的血水還是讓我十分不習慣!我心想:「終於離開這人間煉獄了,我一定要好好刷牙,不要再來這兒報到了!」

我想應該要養成吃完東西刷牙的好習慣,才不會那麼容易蛀牙,看著手中牙醫幫我拔下的蛀牙,我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