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你 林家伃

親愛的哥哥;

依稀記得童年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總是像隻跟屁蟲一樣跟在你身後,就像麥芽糖般黏在你身旁,你總是會用大大的手牽起我小小的手,是如此的溫暖。只是,沙漏般的時間流逝,漸漸長大的我們,都回不去那段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童年時光了。

曾幾何時,我們之間的關係降到冰點,只要輕輕碰觸,那和平的假象便會龜裂,甚至破碎。不支你是否因為課業壓力將你壓得喘不過氣?總覺得你將真實的情緒隱藏在那面無表情的面具之下,當我向你詢問課業時,你總是不耐煩地將我趕走,但當你對我有所要求時,我總是眼巴巴地貼上去,就像是被你呼之即來,喚之及去的寵物般,怎會變成這種局面呢?

當我和你吵架時,爸媽總是站在你身邊,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就像是一隻渾身滿是刺的刺蝟,不滿、不平衡就像氣球般在我內心不斷膨脹,似乎你坐什麼都能被允許,而我提出的要求總是被忽視。當我被父母責罵時,你總是冷眼旁觀,那抹譏笑已在我心裡深深地留下了傷害,無法抹滅。

曾經的我們如此親密無間,現再得我們卻如同最熟悉地陌生人,如今你竟然連一個眼神也不願施捨給我了嗎?一個轉身,我們之間的羈絆便像永遠不存在,我不想我們之間的相處是充滿煙硝味的戰場,我想,是時候該坐下來談談了。

 

給親愛的你 蘇于庭

親愛的哥哥:

在一場激烈的口水戰之後,最終由老媽出面收拾殘局,滿腹委屈和怨言通通在我的肚子裡打管,不知向誰傾訴,最後只好把它們全部吞進肚裡,滿肚子的苦水。

你知道嗎?在你國中叛逆期時,犯了錯媽媽爸爸唸上了半個鐘頭,然後只要我在你面前說了讓你不耐煩的話,你就猶如機關槍一樣,對我罵個不停好像要用口水把我淹沒似的,總得等到你氣消了我才能休息。等你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之後,我才開始一句又一句的對著牆壁狂罵,彷彿把牆壁當成你真想狠狠踹你兩腳!每當你在玩的時候我就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彷彿想從你身上看穿一個洞步然不肯善罷甘休。

然而,自從你上了高中之後,心智也比過去成熟許多,漸漸地對我的態度也逐漸轉好,從此只要我被老爸老媽唸我就會去找你抱怨,但你總是說一些大道理給我聽,那些不是我不懂,只是希望你能陪我一起經歷讓我心情好過些。

現在我和你得感情可說是日漸增溫,雖然你總是以大哥之姿叫我幫你拿水、借我的耳機、幫你抄功課答案、幫你看老爸上樓沒.....雖然總是被你使喚來去,但總比以前劈頭就罵來得好太多了,希望我們可以和平共處,互相扶持,邁向另一個屬於你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