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屈原 蘇煒哲

 

時間:西元二O一五年五月三十二日

人物:屈原

地點:汨羅江

哲問:(投了一顆粽子)屈原先生!屈原先生!是否能訪問您幾個問題?

原答:(從水裡爬出撥撥頭髮)恩!快問吧!

哲問:為何君王當初不採信你的話?

原答:小人的話甜如蜜,而我的話卻忠言逆耳,自然鈞王不愛聽,將我逐出皇宮,因此我萬念俱灰才跑到這兒跳河自盡。

哲問:真對不起!實在太失禮了!那當初魚夫勸您別跳,但您還是跳了?

原答:(難過狀)我當初有意要自盡,後來想想算了!於是找魚夫學補魚,想不到上船後不慎滑倒,所以就摔進江裡。。。

哲問:(恍然大悟)喔!原來如此!那您對後世人投粽子有何感想?

原答:起初是很感謝,但如今全球暖化,魚都消失了,粽子卻使江更惡臭了!成了污染之源啊!

哲問:好的,我會請大家節制。另外我這裡有一些雸童們想跟您道謝,他們說別的詩人寫詩害我們背誦一堆,而您偉大的事蹟讓我們放假,太感謝您了!

原答:(爽朗的大笑)這樣啊!那我離去時請你拍下我投江的照片送給他們吧!

(說完便投入江中,撲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