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有過闖禍的經驗嗎?讓我們來瞧瞧他們闖了什麼禍?
============================================================
啊!闖禍啦!
 
蘇靖惠

    還記得在我五年級的某個夜晚,我們全家正準備要吃晚飯,當時我在幫家人盛飯,
突然我手中的飯碗一滑,竟然掉到地上,「砰!」摔破了!

    這時我的心情像晴天霹靂一般,我很害怕!因為我怕被媽媽處罰,果然,正在樓
上整理衣服的媽媽,突然衝下來!大叫:「發生什麼事了?是誰把碗打破的?」這
時我害怕得手足無措並沒有承認。而在吃飯時,媽媽問我一句話,他問:「剛剛是
不是妳打破碗的?」我默默的低下頭說:「對!是我不小心把碗打破了!」媽媽心
平氣和的告訴我下次拿碗時,要拿好才不會打破!這件事媽媽也沒有再追究了!但
是,在我洗碗時仍一直耿耿於懷,此時沾滿洗碗精的碗,再度被我打破了!我好慌
好怕,我怕媽媽這次會像「甩出去的手榴彈」般,怒不可遏!果然,媽媽怒罵並叫
我去罰站,也狠狠的教訓我一頓!


   
經過了「摔破碗事件」我覺得自己實在太粗心了!一天之內竟然打破兩個碗!我
叮嚀自己以後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小心翼翼!也不能再犯同樣的錯了。

===================================================================================

 啊!闖禍啦! 蘇采伶

    還記得那一天,那是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一個美麗的黃昏......

「砰!」
一個伴隨著腳踏車煞車以及小孩大叫的撞擊聲,劃破天際,響徹雲霄
才幼稚園大班的弟弟,痛的在地上哇哇大叫。我吃力的從地上爬起來,忍著痛,帶
著正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弟弟,騎回家擦藥去了。


   
原來,這一天下午媽媽帶我和弟弟,騎車到海邊玩,結果在回程的時後,因為我只
顧著看美麗的夕陽,忘了仔細看路,撞上了放在路邊的大石頭!連人帶車摔到地上,
連在後座的弟弟,也摔的鼻青臉腫,而在前面帶路的媽媽,被聲音嚇到回過頭來一探
究竟,當媽媽看到肇事者是我,生氣的帶著我和弟弟,匆匆趕回家去了。

    發生了這件事後,我非常後悔,我怎麼可以這麼粗心讓弟弟受傷呢?「人非聖賢
總會犯錯,所以我提醒自己下次騎車時,一定要好好看路,別再分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