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住的,時間  林家立

「哈哈!換你當鬼啦!」「哎呀!我被抓到了!」咦?那不是小時候的我
嗎?那時,成天無憂無慮地跟著同伴們玩著遊戲,每天都很快樂,絲毫沒
有煩惱。但是轉眼間,我已經長成一位國中生。


   
時間流逝得如此飛快,令我倍感訝異!就像做了一場夢般,使人來不
及反應,便以飛快的速度流失了!有些人因為不珍惜時間,只有渾渾噩噩
地度過一生;反之,有些人,因為珍惜並且善用時間,從原本沒沒無名的
小卒,變成一位成功的人。這樣的一個人,才算是過了有價值的人生。現
在的生活比過去優渥太多,古人為了生存,必須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來苦讀
,何況我們現代人呢?

    其實當局者迷,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在浪費時間,唯有在失去時,才
知道要好好運用時間,但往往已經來不及了!像我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記得以前,我並不曉得如何善用時間,總是把玩樂擺在第一位,每每到了
火燒屁股時,才來臨時抱佛腳。雖然沒有鑄成大錯,但卻無法有效率地利
用時間,事情做的不完美,無法達到事半功倍之效。總是要失去後才深刻
體會到痛的感受。


   
人,或許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要創造一個
有意義的人生,珍惜並善用時間,是絕對不可或缺。成功,只留給準備好
的人,沒有準備好的人,又如何懂得善用時間呢?


=======================================================================
 

抓不住的,時間  何子寧

「滴答!滴答!」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坐在書桌前,回想起幼
年時的我,在大草原上追跑著翩翩起舞的蝴蝶,悠閒地在草原上玩耍,真
是美好的時光…

    「砰!」一聲巨響,有如打雷般的震撼!原來是我心不在焉把一大疊
書給弄掉落在地上。看著地板上散落一地的書,我不禁感嘆,現在的我要
讀的書有如圖書關的書籍那樣多。古有云:「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我多麼懷念過去的時光,時光一去不復返,我永遠也回不去了。

    但是如今的我成長了,不再幼稚無知。雖然以前我錯過許多,但現在正
是我要努力把握的時候,我一定要跟時間賽跑,和時間度過美好的現在,迎
接快樂的未來!

    「時間就是金錢。」金錢沒了可以再賺,但是時間過了就沒辦法追回
了!所以一定要把握當下,珍惜時間,錯過了,才不會後悔莫及。

 

=======================================================================
抓不住的,時間
  王辰羽

    「噹!噹!噹! 」牆壁上的大鐘敲了三下,這時我抬頭一看,才知道時
間已來到了三更半夜,我怎麼還在打電腦呢?浪費時間,該去睡覺了!


   
轉眼間,我從以前矮不攏咚的小伙子,轉變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小六生。
想當初,我連櫃子都搆不到,現在櫃子已經比我還要矮了。一夕間,我不僅
長高了,個頭也高大了許多。古人說過:「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如
今童年已回不去了,無法再享受童年的快樂。


   
當年,我們一起在籃球場上追逐跳躍,但你因為要到美國留學,從此分
道揚鑣。當時,我忘記對你說聲感謝,感謝你跟我在烈日高照的籃球場上,
一起揮灑汗水比拼,我從沒忘記你對我的好。如果有一天,能再度重逢在籃
球場上相遇,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人生猶如是場遊戲,高低起伏。每當心情低落時,總不知不覺中浪費了
光陰。現在我才明白,「一個今日,勝過兩個明天」的道理。

=======================================================================

抓不住的,時間  洪婕旻

「祝你生日快樂……」一轉眼,我已經十一歲了!想當初幼稚園時,我才五
歲,成天跟朋友們一起嬉笑玩耍,好不快樂!而現在呢?隨著課業變得繁重
,再也不能像從前那樣無拘無束的玩耍了。


   
以前,錯過了某件事時,我總認為沒關係,還有下一次。但是等到真正
失去時,就知道心有多痛了。記得以前我有一個知心好友,她生日時,我本
來想送她禮物,但卻在她生日到了那天,我著實給忘記了!我心想:沒關係
!明年還有機會。想不到三個月過後,她卻轉學了。這件事令我懊悔不已,
甚至也因此失去一段珍貴的友誼。時間一去不復返,我才領悟到:人總是要
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正是因為時間不可能倒退,所以才更顯得珍
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