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變得跟螞蟻一樣了! 葉靜頤

 

一踏進家門,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叫,不停地發出求救訊號。這時,瞥見桌上有一塊小蛋糕,五彩繽紛,讓我不禁垂涎三尺。我一口氣把蛋糕吞下,蛋糕口感綿密,令人意猶未盡。此時,我忽然感到胸口一陣刺痛,不久便不省人事了!

 

醒來時,發現四周桌椅都變得猶如巨人般巨大!這時,我才驚覺:我變小了!我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和灰塵般大小的四肢,我心一慌馬上跑去討救兵,心想:媽媽一定會發現我的!不料,才剛走進媽媽的房間,就聽見震耳欲聾的尖叫聲:「阿!」頓時天崩地裂,地板都為之震動!不妙,我這才想起,媽媽最討厭螞蟻了!不一會兒,我馬上看見媽媽拿起殺蟲劑朝我噴灑!我還來不及反應,一道致命的綠色濃煙張著血盆大口俯衝而來!我瞥見一旁有一個瓶蓋,於是立即以矯健的身手翻滾到瓶蓋下,順利躲過這一波攻擊!我手忙腳亂地往外衝,跑到門外時,終於鬆了一口氣。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家裡的小狗多多看見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朝我奔來,我拔腿就跑,他好像在跟我玩躲貓貓般,當我躲起來後,他似乎有通天本領,總能找到我的藏身之處。終於,我跑得體力不支,昏倒在地,而多多的大嘴正朝我撲來‧‧‧

 

「叮!叮!叮!」鬧鐘聲響起,心想著:呼!原來是一場夢!我鬆了一口氣,但卻發現躺在地上的多多與我四目相對,彷彿在對我笑呢!

 

哇!變小了!林正安

 

「呼!呼!呼!」炎熱的太陽火傘高張,正在慢跑的我被太陽曬得汗如雨下,我靈光一閃,決定去買飲料來解渴。走進一家飲料店,心想:奇怪?這而之前不是一片空地嗎?我順手拿了一瓶新奇的飲料,上頭標示著「神水」,我二話不說,把它買回家了。

當我打開飲料大口把他喝完後,卻發現,四周的景物越變越大,而我的身體卻不斷在縮小!天哪!我竟然變小了!幸好我還蠻冷靜的,我本來想先去鏡子前看看自己,沒想到在經過書桌時不小心摔進鉛筆盒裡,一片黑漆漆的,我沿著尺走了好像千里遠的距離才找到出口逃離出去,這時,卻聽見「砰!砰!砰!」的聲響,回頭一朢,原來是爸爸回來了!我向爸爸揮舞雙手求救,但卻徒勞無功。「咕嚕!咕嚕!」肚子傳來求救訊號,在角落發現一顆糖果,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的包裝拆開,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啃著糖果,好滿足阿!

突然,一隻大手朝我頭上撲了過來!我大聲尖叫「啊!」「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我醒了過來,才發現原來這都是剛剛上課打瞌睡的夢境哪!

 

哇!變小了! 吳彥廷

 

某天,我買完文具後準備回家,我覺得口乾舌燥,於是到飲料店買了一杯色彩繽紛的果汁,回到家,一口氣把飲料喝完。突然間,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變小了!

當時,我的心情十分緊張,像極了熱鍋上的螞蟻。我看到了一群小動物正在搬東西,結果看到一群跟我一樣大小的螞蟻,我跑過去加入他們,並請他們幫我變回原貌,他們答應了,但是我必須做一件事情回報,他們才肯幫助我。我們到了哥哥的房間,哥哥看到我們二話不說馬上拿起殺蟲劑,朝我們噴過來!這時我們趕緊跑到庭院,爸爸卻正好在澆花,那些水滴對渺小的我的說根本是一場大水災,鄰居的小狗看到我們馬上跑來追我們,我們被小狗的腳步震得東倒西歪,四腳朝天,好險!我們順利躲回巢穴。

此時,螞蟻國王給了我解藥讓我恢復原狀,當我喝下解藥時,突然「噹!噹!噹!」鬧鐘聲響起,這才發現原是一場夢,我起身把一顆糖果放在螞蟻洞穴附近,我心想:真是一趟精采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