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鄭亦芸

        天空一片烏雲密佈,太陽公公也不見蹤影,新聞也撥著今天會下雨,許多人也開始
把一旁的工作處理完畢,準備回家。

        下雨前,我看到一旁的農田伯伯趕緊把農具收一收;接著,我聽見外頭下起「滴滴
答答」的毛毛雨,我急忙提醒媽媽要把陽台的衣服移來室內,「轟隆轟隆」打雷了好像
爸爸火冒三丈的聲音,還把弟弟嚇哭了,接著就「嘩啦嘩啦」的下起大雨,路上的行人
都穿著雨衣,有的人開著汽車,不用怕會淋到雨,還可欣賞雨中的景象;路旁的小花和
大樹經過大雨的洗禮,顯得更生氣勃勃,可以開心的洗澡囉!

        傾盆大雨一直下著不停,許多雨中的景象也越來越有趣,家裡的狗小花「汪汪汪」的
叫,好像要請我們跟牠一起出去玩,不過我們還是要有「媽媽大人」同意,我問媽媽:「
可以出去嗎?」媽媽回答:「
NO!」經過弟弟和我的撒嬌功後,雨小一點時,媽媽終於
答應了。大夥兒穿著雨衣,踏著輕快的腳步,出去玩囉!「撲通!」一個聲音從我耳邊響
起,原來是小花掉進水溝裡,我和弟弟在一旁嚎啕大哭,不知如何救小花?

        突然雨停了,爸爸也回來了,才順利把小花救起來,雨停了,天空的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準備出來工作;許多小動物們也伸伸懶腰,要出來覓食了;路上的人也紛紛的脫下雨衣。

  
我好喜歡雨天,因為可以讓水庫增加水量,讓地球不會暖化;如果淹水的話,就不用上學了
,雨天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呀!

====================================================================================
下雨天  呂育任

        天空忽然一片烏雲密佈,太陽隨即退場,換上雨哥哥來表演。
不一會兒,立刻下起了傾盆大雨,有如天空在哭泣。

        下雨時,農夫們急著採收蔬菜水果,下雨時,媽媽焦急的收拾
衣物;下雨時,在外閒晃的我風馳電掣的跑回家哩,還是被這突如
其來的大雨給淋成落湯雞。下雨天,與中的街道都積滿了水,好像
一條河流,走在人行道上,三不五時被來來往往的汽車濺起的水花
潑到,好狼狽啊!

        雨中的校園,處處都積滿了雨水,走在爛泥巴上,還差點跌了
下去!走廊上凹凸不平的坑洞,更是積的有如小池塘般,一不小心
可能會跌個四腳朝天呢!

        下雨過後,天空有可能會出現一道令人期待的彩虹,下雨帶給
人們的好處是,水庫如果缺水時,能適時補充;但相反的,假如下
大豪雨的話,會造成低窪地區淹水、河水暴漲等問題,所以我們平
常要做好準備。

===========================================================================

下雨天                    顏家銘

        下雨前,天空一片烏雲密佈,太陽公公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忽然天空飄來了一朵特大號的黑雲,忽然雷聲一響,天空就下起一起滂沱大雨,
雷聲就像是下雨的前奏呢!下雨時我很不舒服,因為我全身會黏答答的。我到街道
上買東西時看到許多人被這場突如其來的雨淋成了「落湯雞」。一台車子忽然開過
來濺起地上的水花使我也變成落湯雞了呢!

        雨停了,天空的烏雲漸漸退散了,而取代的是一片晴空萬里的天空,這時行人
紛紛仰望著天空,原來是天空中有一到美麗的彩虹。我喜歡下雨天因為下雨下完可
以看到美麗的彩虹。

 
===========================================================================

下雨天                                                    吳承翰

        天空一片烏雲密佈,太陽公公也不見蹤影小動物們也紛紛回到自己的巢裡,接著
天空發出「轟隆轟隆」的打雷聲,像是媽媽在罵人。

        我像屁股著火了的衝回家,媽媽則是去菜市場買東西,下雨時,大家穿著五彩繽
紛的雨衣,也有人撐雨傘,交通大亂,與水滴在我家的水桶「滴答滴答」的聲音像是
在彈一首歌,而我和哥哥只能在家裡看書很無聊,我們愁眉苦臉的待在家裡。不過有
時我趁媽媽不注意時衝出去外面淋雨很舒服,接著雨小了些我跑去踩水好好玩,結果
倒楣的事情來了,一輛車子開過來,濺得我全身濕!

雨停了!天空出現一道彩虹,太陽公公也出現了雲從黑變白了,樹葉上也有一些
小水珠,動物都紛紛從巢裡出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