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ㄧ天的老師 劉庭瑜

        「噠!噠!噠!」寂靜的走廊上,只有我高跟鞋規律的腳步聲。然而走到走廊盡頭,取而代之的卻是刺耳、令人怒髮衝冠的吵鬧聲!全校中最令老師們頭痛的─三年四班!

        「碰!」我轉開了門,輕輕地把門旋開,就在我打開那一剎那,教室裡的吵鬧聲有如砲彈般發射出來,之後一聲「老師來了!」教室立刻回復到應有的寧靜。我慢慢地走到講台上,怒視著全班。突然有位同學噗嗤一笑,全班也跟著哄堂大笑起來!我向後一轉,黑板上寫著斗大的兩個字「大便」!全班陷入瘋狂的笑鬧……「安靜!」我怒吼著,但臉上仍保持著笑容,等全班安靜後我說:「是誰?不承認我要請主任來囉!」這時,一位學生怯懦地站了起來…我又說:「來!大家替他鼓鼓掌!知道老師記性差,還特別在黑板上寫名字,真是貼心。中午拿著厚紙板寫上名字跟我回辦公室,也順便讓其他老師認識一下吧!」自此以後,搬上同學上課都特別乖巧。

        回到家後,靠在沙發上,濃濃的睡意頓時湧了上來。眼睛一閉上,便進入夢鄉。在夢中,似乎有些畫面一閃即逝,黑板上寫著「大便」…班排上寫著三年…突然一道刺眼的陽光撐開了我的眼皮,咦?高跟鞋呢?我怎麼穿著學校制服?

 

當一天的老師 林群諺

        「噹!噹!噹!」鐘聲響起,我準備要去教書了!一走進教室,大家都立刻坐在自己座位上。不過我一眼就看到兩位學生在底下大聲地聊天,我頓時火冒三丈的說:「上課還講話!去教室後面罰站!」光陰似箭,不久就下課了!我也準備下一堂課。

        到了別的班級上課,我又看到一位學生在丟著橡皮擦,心想:「算了!等一下再處罰他!」過了十分鐘,從一位學生的位置傳來一聲慘叫,原來是剛剛在丟橡皮擦的學生把橡皮擦丟到別人頭上去了!我怒火中燒立刻叫他罰寫「我不亂丟橡皮擦」這七個字寫一百次!讓他記取教訓。又過了好幾節課,終於啊!放學了!教了一天的書,我也累翻了!

        呼!總算回到家了!我一整理好立刻往床上趴下呼呼大睡了!突然耳邊傳來:「還睡!起床啦!」我慢慢地爬起身來,看一看時間,喔!原來是我午休時間睡過頭了!看到老師憤怒地看著我,叫我去洗把臉,我才發現我做了一場夢!

        上課上到一半,我不禁回想起剛才的夢,還想在重溫一次呢!不過發呆就會被老師處罰。果然,正當我出神時,馬上被老師罵了!不過心想:當一天的老師也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