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難忘的畫面 魏冠銘

        今天是一年當中的第一天,大家聚在一起吃喝玩樂。當媽媽拿出一張方形的桌子時,我看著桌角出神,掉進時光的黑洞中…

        那年,是寒冷的季節。也是許多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過元旦的日子。當時年幼的我,因為無聊到處走來走去,當時我身型矮小,所以當阿姨走過去時,因為沒注意到我,因此撞到了我,而我也因此撞到桌子的桌角!我的眼角瞬間沒了感覺,當我感覺到痛時,鮮血已像是泉水般,不斷湧出…劇痛感一波波襲來,不是用言語可形容。爸媽趕緊把我抱上車,以飛快的速度載我飛奔至醫院。到了醫院,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燈光非常刺眼,許多人圍在我身旁,當時我非常害怕,意識也越來越模糊…當我醒來時,感覺眼角怪怪的,一摸,又痛得在病床上直打滾!那時的疼痛感到現在仍令我心有餘悸。

        經過那次的災難,如今看到那張桌子,我就會想起那一幕。傷口是會癒合的,但是那已經在我心裡留下了一到永難忘記的陰影……

 

ㄧ個難忘的畫面 王貞蓉

        站在離家不遠的草叢,微風徐徐吹來,想起了小時候大夥兒一起去抓昆蟲的畫面……

        當時大家一手一工具出發前往草叢堆探險。年幼的我最害怕昆蟲了!所以只能站在一旁任大家使喚。哥哥們你一手我一手合力將瓢蟲、螳螂放進盒子裏,在一旁的我,好奇心驅使下,拿著樹枝輕輕地觸碰了一下螳螂,一碰再碰!啊!我把螳螂給激怒了!牠試著爬上盒子企圖用那似鐮刀的前腳抓我,我瞬間哇哇大哭!堂哥見狀連忙趕來將螳螂抓回盒子裡,並叮嚀我不要亂碰。只是調皮的我沒記住剛剛的教訓,仍舊持續逗弄著牠,牠也不甘示弱的擺動前腳步停向我示威!但不知為何,最後牠也不理我了!於是我走到哥哥的背後看著他們在夕陽餘暉下流著汗水指未滿足那捕捉昆蟲興奮的期待,這幅畫面已烙在我心頭……

        如今回想起來,令人十分難忘。哥哥們的背影,使我回味無窮。如果時光能倒轉,還真想回到當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