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轉個彎 鄭詔陽

        我這個人平時情緒反應很明顯,只要一生氣,就會抓起身旁的東西亂丟,或者只要做太多次都失敗的話,也會想要發洩一番。

        有一次,我在自然教室做實驗,但我已經失敗了好幾回,當我做到快要發瘋的程度時,突然想起九把刀的話:「失敗,是一種資格,獎勵你上過擂臺。」想起這句話後,我變得沒那麼心浮氣燥了。我也想起愛迪生曾說:「我不把失敗當作失敗,而是把失敗當作我知道了一個不能成功的方法。」所以我又有動力能繼續做下去,最後,我終於成功了!

        還有一次,朋友說跟我在一起都會不快樂。當時聽到之後,我很傷心難過。但我看了一本書,書中最大的道理就是:「把自己當別人,把別人當自己,把別人當別人,把自己當自己。」這句話意思含意很深,意思是說把自己當成別人,這樣高興時不會太高興,痛苦時也不那麼痛苦;把別人當自己,就是會為他人著想;把別人當別人,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我中心,不可隨意侵犯;把自己當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只是聽從他人。整合了這些道理,你就能變得更快樂!

        現在的我,人緣很好,因為我懂得讓心情轉個彎,並收斂自己的情緒,當個真正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