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屋 林家立

        蓊鬱的森林,陽光從樹葉之間微小的縫隙灑落,參天巨木高聳

入雲,為爭取更多的陽光,蕨類依附在樹幹上。各種猴子在樹林間

跳躍,變色龍靠著偽裝能力隱藏自身。這裡就是─馬達加斯加的熱

帶雨林。

        走進我的住處,什麼?你說沒看見屋子?哈哈!沒錯!這正是

這間小屋的特色。外層是反光頭影玻璃,可以反射四周光線,和環

境融為一體,完全不會干擾四周的生物。當然,從小屋可以清晰地看

見屋外景色,還設有超高倍率的望遠鏡,感熱型生物偵測儀和二十

四小時全天候監視系統,可以輕鬆安心地觀察著這兒精采又複雜的

生態系,好滿足我的好奇心。

        到了夜晚,可愛的指猴在樹洞間尋找食物,蛙類鳴叫聲此起彼

落,最吸睛的莫過於「箭毒蛙」了!瞧牠一身鮮豔的色彩,正警告

著他們身上帶著劇毒!我就聽著樹葉沙沙作響聲和動物們的唱和進

入了夢鄉…。一大早,一隻「輻射龜」,他可不是遭到輻射污染喔

!正是因為牠背上放射狀的花紋因此得名。牠正緩慢地爬過小屋…

看著牠優雅地一舉一動,就可以度過一整天了…

        突然,「砰!」後腦杓傳來一陣劇痛,我摔下了床!也回到了

現實生活中,我摸著後腦杓心想:雖然是場夢,但將來我一定要讓

我的希望之屋成真!

====================================================

希望之屋 何子寧

        「哈哈哈!好癢喔!」我慢慢地睜開雙眼,三隻小兔子正伸著

舌頭輕舔我的臉頰,看起來可愛極了!我置身在一間樹屋裡,牆壁

是用樹騰編織而成,床則是由各式各樣地羽毛鋪成,客廳裡的裝飾

品,都是取材自大自然。

        從樹屋爬下樹藤梯子到了森林,動物們都跑過來和我做朋友。

大象哥哥帶我到溪流邊,玩起了打水仗,鱷魚們也載我順著河流到

了對岸,我還騎到獅子的背上在大草原上奔馳,微風徐徐吹來,十

分舒適自在!「咕嚕咕嚕!」糟了!!我的五臟廟正在抗議呢!此

時,小兔子帶我去採果子,果子香甜不膩,口齒留香,真是天然的

好滋味呢!

        一不留神我就睡著了!我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人正輕輕地幫我搥

背…突然間,我的身體左右搖晃!我揉了揉眼睛,醒來才發現是「地

牛翻身」了!過一會兒,就停止了。到現在我還心有餘悸!動物們

也紛紛跑來安慰我,一起送我回到木屋。我們一起享用猴子帶來的

香蕉大餐後,便回到樹屋休息。躺在柔軟的羽毛床上,享受樹梢上

小鳥們清唱的搖籃曲…

        當我正要進入夢鄉時,突然翻個身,「啊!好痛啊!」張開眼睛

,才發現方才一切全都是場夢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