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獅子與蚊子 薛文綺

時間:午後

主角:

獅子:雄壯威武,體型龐大

蚊子:最愛叮人,體型輕盈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午後,一隻獅子得意洋洋的在森林炫耀說:「這個森林就
屬我最大、最威風!誰也別想跟我比!」
 
這時,一隻微小的蚊子飛了過來說
:「哈!那可不一定哦!就算小人物也可以贏你呢!」獅子一聽,火冒三丈
說:「那我們來一較高下!你敢不敢?」不等蚊子同意,獅子就撲了上前!
而蚊子體型渺小又輕盈,所以獅子一轉眼就不見蚊子蹤影了!


過了不久,獅子身上被蚊子叮得滿頭苞!他全身發癢難耐!而在追逐過程中,
蚊子的腳也不幸折斷了一隻!就在這時,蚊子趁獅子不注意!大力的從他眼
睛叮了下去!「啊~」獅子慘叫一聲,就一命嗚呼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自命不凡,否則下場會很悽慘,甚至把性命都給搞丟了!
===============================================================================
 


寓言故事─蜘蛛與蝴蝶
  鄭亦芸

時間:某年夏天

主角:1.很會鋪網、體型龐大的蜘蛛。

   2.美麗、嬌小的蝴蝶。

 

   某一年夏天的午後,美麗的蝴蝶輕盈的在空中飛舞,一旁美不勝收的花
朵們彷彿是她的舞伴們,這樣的畫面讓許多動物們看得目不轉睛。


   突然,蝴蝶一不小心,掉進蜘蛛王的網裡!當時,蝴蝶十分害怕,一直大
喊:「救命啊!救命啊!」可是蜘蛛王的網實在太堅固,沒有任何一隻動物能把
蝴蝶救出來。而此時,蜘蛛王也回家了!牠一看到美麗的蝴蝶,令他垂涎三尺,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蝴蝶接著說:「蜘蛛王請你大人有大量,放我出來吧!」蜘
蛛王又說:「我餓死了!如果我放你出來,我又能得到什麼好處呢?」「只要你
能放我出來,我必定會報恩的。」蝴蝶說。「好吧!看你頗有姿色先放你一馬,
下次我絕對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你的。」蜘蛛接著說。於是蝴蝶得到解脫了。


   然而,有一天,蜘蛛王由於喝酒喝得太高興,走路晃啊晃不小心掉進附近的
小河裡,可是蜘蛛王並不會游泳!於是他大喊「救命!」此時,在附近玩樂的蝴蝶
們,急忙前來一探究竟,蝴蝶們看到蜘蛛王溺水了,趕緊分工合作把蜘蛛王拉上岸
,幸好蝴蝶們的急時幫助,否則蜘蛛王可能就大命不保了。事後,蜘蛛王不斷的和
蝴蝶謝謝,最後他們就成為很要好的朋友。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其實做好是不必要求回報,因為只要你做好事,好運也
會接二連三的跟著你呢!

================================================================================

寓言故事─老鷹與老
    吳昇翰

一‧時間:某天下午

二‧主角:老鷹兇猛無比    、飛行速度快。

  老鼠嬌小、速度敏捷。

 

   某一天下午,老鷹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牠看到了一隻老鼠,便驕傲的對它
說:「唉!你這隻可憐蟲,沒有翅膀能在天上飛翔,只能再路上小心翼翼的東躲西
藏,真是悲慘啊!」老鼠不服氣的說:「那我們就來比一場,看誰厲害!」

   於是,到了晚上,牠們就準備看誰「飛」得快,牠們爬到小港機場的最上方
,「砰」一聲,比賽開始了!只見老鷹揮動翅膀,飛起來往前衝!只見老鼠雀跳上
一台飛機飛走了!原來,老鼠是先用牠的人際關係把七點的班機轉成他的私人飛機
將牠載走!牠加速超越老鷹,甚至還對老鷹比「
YA
!」所以,驕傲的老鷹就輸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用自己的優勢來嘲笑別人,不然有一天就可能會自食
惡果喔!

 ================================================================================

寓言故事─獅子和蚊子的戰爭  楊喆鈞

一‧時間:一個涼爽的下午

二‧主角:1.獅子:陰險、奸詐,體形狀碩。

     2.蚊子:忠厚、老實,體型瘦小。

 

   一個涼爽的下午,有一隻獅子正吃著剛獵捕到的羚羊,牠驕傲地說:「沒有
人比我更厲害!」突然,有一隻蚊子飛過來說:「那可不一定!」說著說著,他們
便吵了起來!


   獅子說:「我是森林之王,還有誰比我厲害?」蚊子不以為意的說:「有,
多的很。」獅子氣極了又問:「誰?」蚊子說:「哈!正是我!」獅子怒髮衝冠地
說:「來打一場!」蚊子說:「好。」獅子二話不說,便撲了上去!可是蚊子不費
吹灰之力,輕輕的飛了上去,並叮了獅子好幾下,獅子痛的一直哇哇叫,可是蚊子
還是一直叮牠,到最後獅子活活被叮死了!


   這篇故事在告訴我們,不能太驕傲而瞧不起他人,因為只要驕傲就不會有好下
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