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作─怎麼辦? 二年級 陳怡岑


   
有一天,小明和小中和小華約定好要去小中家做飛機。

    隔天一早,小明和小華到小中家,小明突然說:「我忘記拿東西了!
」小明跟小華說:「你先去小中家!」小華到了小中家之後,小中問:「
小明呢?」小華說:「他忘記帶東西所以回去拿了。」


   
過了不久,小明終於來了。可是小忠和小華已經快把飛機做好了。最
後他們一起把飛機完成。他們開心得眉開眼笑。

    最後,小明說要試飛看看,結果一丟,飛機卻卡在電風扇上!媽媽看
到了就生氣地火山爆發了!最後飛機壞掉,他們也都被罵了!

================================================================

看圖寫作─怎麼辦? 三年級 江晉宇


  小強約小芳和小威去小強家玩,小強教他們坐飛機。他們三個分工合作
,做好了一架飛機。


小威拿起飛機,興奮地往上射,小芳在一旁說:「哇!好厲害喔!」大家
都在高興時,飛機這時卻往電風扇的方向飛去!大家都嚇得目瞪口呆!不知
如何是好?

結果飛機卡在電風扇上,電風扇也停止轉動了!幸好爸爸剛好回來,幫
他們把飛機拿了下來,拿下來以後飛機已經粉身碎骨了,他們用心做的飛機
就這樣白費了!

 

看圖寫作─怎麼辦?  蘇于庭

    「噹!噹!噹!」下課時,老師對全班說:「美勞功課就是做一架飛機
,別忘記哦!」


   
放學後,我約了小玲和小明一起來我家做飛機。我們拿出做飛機的材料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作到一半時,我問:「你們要喝果汁和吃蛋糕嗎?」
小玲說:「我喝果汁就好了。」小明笑著說:「我都要!」過了一會兒,我
就端來美味的蛋糕和可口的果汁,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不久,飛機也完成了!

    我們開始試飛,我說:「我第一、小玲第二、小明第三。」我一丟,「
咻!」飛機飛出去了,小玲很用力在拍手叫好!之後輪到小明時,小明非常
奮力的丟了出去,「咻!咻!」想不到飛機竟朝著電風扇飛去!我跟小玲一
看到就大喊:「小心哪!」我們都心急如焚,飛機卡在電風扇上面了!小明
急到哭了出來!他說:「都是我的錯!是我把飛機射到電風扇上的!」


   
最後救星出現了!媽媽回來了!看到這樣的情形,媽媽先把電風扇關起
來,爬上椅子再拿下飛機,幸好飛機完好無缺,我們大聲的喊耶!

 

 

看圖寫作─怎麼辦?  廖冠翔


   
「噹!噹!噹!」終於下課啦!自然老師宣佈隔天要交出一架飛機當自然
作品,於是小明、小玉和小夫開始製作動力飛機,他們議論紛紛,開始分配工
作。

    這一天,大家都到了小明家動手製作飛機。光陰似箭,過了三小時,飛機
終於完成了!小夫想試飛,於是隨手一拿丟出去,飛機飛了起來!大家興高采
烈,但這時小明卻覺得飛機飛得太慢了,於是小明一時興起,大力的一丟!只
見飛機往電風扇方向飛過去!「砰!」的一聲!飛機卡在電風扇上面!大家驚
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經過絞盡腦汁後,仍然束手無策,看起來好像在地獄
般,沒希望似的!這時小夫靈機一動,用掃把順利地把飛機勾了下來,幸好飛
機毫無大礙。


   
經過這次教訓,他們下次不敢再這樣做了!隔天,他們將成品交給老師,
老師稱讚他們做得很棒,他們十分開心,昨天的事情真是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