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則範文,瞧瞧小朋友如何編寫結局、命題和加入正確的語氣使用!

今天,是個審判日,因為老師即將發下月考後的考卷。坐在講台下,大家都鴉雀無聲,「林阿宇一百分、蔡小潔一百分、劉小紋九十九、吳大漢九十八、……」看著同學們紛紛從講台上拿考卷下來,我卻還沒拿到。這時,「薛小琪三十分!」天哪!我有沒有聽錯!這下好了,回家有得瞧了!

 

一回到家,我脫下鞋子準備進門去,卻發現平時鬧哄哄的家裡變得安靜無聲。此時,映入眼簾的是阿嬤在一旁坐著搖椅,一邊搖一邊跟我作手勢要我趕快上樓去…我還好奇怎麼回事時,爸爸拿著籐條出現在我眼前!「說,你這次月考考得怎樣?」我低著頭不說話…「不敢說了吧!?你們老師已經打電話通知我了!考卷拿出來!」我只好照做「啥?三十分!?剩下七十分你都花在打電腦上了!少一分打一下!」於是爸爸開始抽起他的藤條往我身上”修理”,他一邊打我一邊大叫啊啊啊~在一旁坐搖椅的阿嬤想阻止,爸爸卻指著她說「我在教訓小孩你別過來!」於是阿嬤只好又坐回搖椅上搖阿搖…



家暴時期─月考後   邱怡璇

 今天,是個審判日,因為老師即將發下月考考卷。坐在講台下的我們個個
屏氣凝神…
「林阿宇一百分、蔡小潔一百分、劉小紋九十九、吳大漢九十
八、……」眼看著同學們都眉開眼笑的領著考卷回來,我卻還沒拿到。這
時,「薛小琪三十分!」天哪!
此時我的臉色由黃泛綠!我有沒有聽錯!
這下好了,回家有得瞧了!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卻發現平時鬧哄哄的家裡變得安靜無聲
。此時,映入眼簾的是阿嬤在一旁坐著搖椅,
一邊搖一邊作手勢要我趕緊
上樓去,我還一臉疑惑的看著阿嬤?此時,爸爸拿著籐條暴跳如雷又眼帶
殺氣的出現在我眼前!「說,你這次月考考得怎樣?最好從實招來!」我
不發一語的低著頭…
「不敢說了吧
!?你們老師已經打電話通知我了!考卷
拿出來!」
我羞愧的拿出考卷…「啥?三十分
!?剩下七十分你都花在打電
腦上了!好啊!臭小子,今天一定要給你好看!」於是爸爸開始抽起他的
藤條往我身上”修理”,
坐在一旁的阿嬤看到我的眼神發出求救的訊號,
她阻止爸爸,
但爸爸卻指著她說「我在教訓小孩你別過來!於是阿嬤只
好又坐回搖椅上無奈的搖阿搖…

 到了晚上洗澡時,「哇!」身上都是被修理過的痕跡!一條、兩條、三條…
叫我明天如何去學校上課呀?完蛋了啦!果真,隔天一到學校,走到哪我都
被指指點點!進教室時,同學們看到我身上的傷,紛紛過來問「喂!薛小琪
,你是被家暴過嗎?」「唉!是昨天拉,成績一落千丈,回家被修理啦!」
 同學鼓勵我「沒關係!一次失敗並不可恥,記得下次一定要更努力一點喔!
」聽了這番話,令我感覺窩心無比!

 有了這次慘痛的教訓,我下次再也不敢考這種分數啦! ===============================================================

悲慘的一天─蔡紫晴   

 今天,是個審判日,因為老師即將發下我那滿江紅的月考考卷。坐在講台下
,鴉雀無聲的氣氛突然被老師的聲音劃破!
「林阿宇一百分、蔡小潔一百分
、劉小紋九十九、吳大漢九十八、……」看著同學們紛紛從講台上拿考卷下
來,我卻還沒拿到。這時,「薛小琪三十分!」天哪!
此時我的臉色由黃泛
綠!
我有沒有聽錯!這下好了,回家有得瞧了!

 一回到家,我脫下鞋子準備進門去,卻發現平時鬧哄哄的家裡變得安靜無聲。
此時,映入眼簾的是阿嬤在一旁坐著搖椅,
臉上像在對我說:「快走!」
還好奇怎麼回事時,爸爸拿著籐條出現在我眼前!「說,你這次月考考得怎
樣?」
我心想:「不會吧!一定是老師打的小報告!」「不敢說了吧
!?你們
老師已經打電話通知我了!考卷拿出來!」
我蹙著眉頭,一邊顫抖一邊拿出
考卷給爸爸…
「啥?三十分
!?剩下七十分你都花在打電腦上了!少一分打一
下!」於是爸爸開始抽起他的藤條往我身上”修理”,我被打得大叫啊啊啊
~
坐在一旁的阿嬤心卻在滴血,她跟爸爸說「別打了!」爸爸卻指著她說「我
在教訓小孩你別過來!」於是阿嬤只好又坐回搖椅上用不捨的眼光看著我…

 這時,家中的主管「媽媽」回來了!爸爸知道媽媽一向最疼我,便停止了手
中的動作。而此時我也鬆了一口氣,今天真是個悲慘的一天,下次不敢再考
這麼糟的分數啦!
==============================================================
難忘的一個教訓─吳緇嫻

 今天,是個可怕的審判日,因為老師即將發下這次月考的考卷。眼看,老師坐
在講台上面無表情,有人臉色發白,有人咬著手指頭,全班鴉雀無聲。
「林阿
宇一百分、蔡小潔一百分、劉小紋九十九、吳大漢九十八、……」看著同學們
紛紛從講台上拿考卷下來,我卻還沒拿到。這時,「薛小琪三十分!」
天哪!
我是在作夢嗎!怎麼辦,回家準備吃「竹筍炒肉絲」啦!

 一回到家,我脫下鞋子準備進門,卻發現平時鬧哄哄的家裡變得安靜無聲,
一根針掉下去都聽得到,我兩手一直發抖,頭上還冒著冷汗呢!
此時,映入眼
簾的是阿嬤在一旁坐著搖椅,
一邊撫摸著貓咪,然後作手勢要我趕快上樓!我
還好奇怎麼回事時,爸爸怒髮衝冠的拿著籐條出現在我眼前!他很大力的拍著
桌子,這時好像地牛翻身一樣!
「說,你這次月考考得怎樣?」爸爸像獅子一
樣吼了一聲,「把考卷拿出來!」爸爸的聲音嚇得我花容失色,我只好抖著手
照做「啥?三十分
!?剩下七十分你都花在打電腦上了!少一分打一下!」於是
爸爸開始抽起他的藤條往我身上”修理”,我被打得大哭大叫
~
坐在一旁的阿
嬤突然站了起來…


「你這個不聽話的孩子!叫你不要打小孩你還打!」原來阿嬤也拿了藤條
"修理
著爸爸,這時爸爸終於停手了,並叫我要記取教訓,我點頭後馬上上樓跑進房間
偷笑!真是太有趣的畫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