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我 王延朱


   
「鈴!鈴!」鬧鐘聲響起。啊!已經八點啦!上班要來不及了!我匆匆忙
忙地穿上衣服,用一分鐘解決所有的事情。嘴上咬著土司、穿上高跟鞋,拿起
公事包,搭著「十一號公車」,開始這忙碌的一天。

    「呼!終於趕上了!」再差一分鐘就遲到了!我氣喘吁吁地說著。今天又
是忙碌的一天,
桌上有一座像山一樣高的公文堆等著我處理,一直專心看公文
的我,又差點忘了時間!下午要開會,呼!還好在開會之前完成了。我帶著剛
出爐的文件走向會議室,開完會後,回到辦公桌前,又是一堆公文,我已經頭
昏眼花了!唉!看來今天又要加班了!
辦公室裡只剩一盞小小的光芒,同事紛
紛下班回家只剩下我。九點、十點、十一點…!終於,我在十二點前完成所有
的工作。


   
回家的路上,家家戶戶都已經熄燈,路上只聽見野狗的嚎叫聲,顯得有些
悽涼
。一回到家,我脫掉煩人的高跟鞋,放下超重的公事包,洗個舒服的澡,
便倒在床上,進入我的夢鄉。

    「起床了!在不起床就遲到啦!」我驚醒!揉揉眼睛才發現原來剛剛是一
場夢!但這個夢讓我回味無窮,令人回味再三呢!

 

====================================================================

二十年後的我 何子寧

    「叮咚!叮咚!」鬧鐘在我的耳邊響徹雲霄,我快速地起床整理,吃完
了早餐,手上提了個手提包,就急忙趕到了學校。這次,我並不是背著十分沉
重的書包,手上拿著餐盒,想著今天要考得英文單字。現在的我,是學生見到
了我,都會問候一聲:「
老師好!」是的,我現在是一個老師,我肩膀上的責
任,也越來越重了


   
「噹!噹!噹!」上課了!我站在講台上,講了一大堆的話,台下的大家
都十分不專心,使我非常困擾。下課後,隔壁的陳老師來找我說:「最近的學
生,上課老師心不在焉,有人還上課釣魚呢!」最後,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把
課程中加入一些互動遊戲,大家都能融入課堂中,也十分開心,考試成績也進
步了!但有幾個學生仍十分調皮,常常惹我生氣,讓我罵到聲音都啞了。

    回到了家,改了學生的作業,腳有些痠痠麻麻的感覺,貼心的丈夫來替我
按摩,雖然一天下來十分疲累,但看到了學生的笑容,回家後還有丈夫的體貼
,我覺得我已經夠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