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我 林奕丞


「林教授!林教授!起床了!」當我睡意正濃時,管家把我叫醒。我看到窗
外那美麗風景時,管家興奮地大聲對我說:「蒙古到了!」

    當我從私人飛機下來後,我才看到戈壁沙漠處處是珍寶,堆積如山的恐
龍化石,正等著我去發掘。我就此展開七天六夜之旅。

    炎炎烈日下,我們正在大太陽底下雕離著美甲龍身上的化石,一想到這
九公尺的龐然巨物,至少可以在博物館裡賣到五億美金!想到就讓我的心臟
砰砰跳跳的,哈!真爽快!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我恨不得趕快躲進蒙古包
裡面躲避沙漠夜晚的極端寒冷。


   
回國之後,我回到台北那富麗堂皇的豪宅裡享受我高級的浴室噴泉,順
便玩了一下裝設在裡面的防水多功能液晶螢幕線上遊戲,明天,我還等著帶
著我的作品去領五億美金呢!

    「林奕丞小朋友!你為什麼上課打瞌睡!?」我剛醒來就發現老師站在
我面前!啊!原來只是一場夢!唉!有得挨罵了!我想我還是趕緊把作業完
成才好。

 
==================================

二十年後的我 段志強

「啊!好刺眼的光!」稍微瞇了一下,什麼?我竟然在病床上?這是我
作夢也沒想到的事!忽然,醫生問我:「還好嗎?看得清楚嗎?」我回道:
「嗯!」他又說:「試著站起來看看,可不可以站起來?」我試著爬起來看
看,但總覺得四肢無力、頭昏眼花、甚至搖搖欲墜,醫生說:「沒辦法!手
術算順利,但是還需要一段漫長的復健。」我頓時陷入恐慌之中,又昏了過
去…


   
「卡!」導演說。「不錯!氣氛不錯!讓人彷彿置入劇情中,表演得很
好!沒有NG,但有一點你需待改進,就是表情上還沒完全融入情境中,再
多加強揣摩。」我點頭稱是。之後我回家了,躺在床上想著:劇情的表演還
是有待加強…靈光一閃!想起小時候天真無邪、自然不做作的表情,我又激
起了好奇心,我到鏡子前試著模擬,突然呼吸急促,難道!我又心臟病發了
?想著的同時,我昏倒了!

    啊!好刺眼!難道又是故事重演?我又瞇了一下,結果竟然是火傘高張的
太陽照射著我。想到方才那夢境,就覺得令我毛骨悚然呢!

===================================

 

二十年後的我 顏家銘

    三更半夜,手機突然響起,那頭傳來一陣驚恐的聲音:「顏醫師!快點
過來,有一位被車子撞的的傷患,看起來非常痛苦!」

    這時我立刻清醒過來,迅速穿上白袍,一邊對著手機說:「先替他注射
止痛劑!」這時的我已火速地坐上車子驅車前往醫院。到了醫院,我便衝進
了手術房,開始了一連串艱難的手術。過了十個小時,手術終於完成了!我
走出手術房,面色凝重,家屬團團圍了過來,急問傷患的狀況。我無奈的說
:「傷者由於創傷十分嚴重,已不幸回天乏術了!」只見家屬們個個不敢置
信、呼天搶地!


   
幾天後,我發現那位傷患的家屬糾集一堆人到了醫院門口,舉起白布條
甚至丟雞蛋!指責我醫術不好,還直說要告我!我心裡十分無奈,但還是出
面解釋,沒想到他們不但不聽,還將我為歐了一頓!我痛得哇哇大叫,驚醒
過來!才發現是睡夢中的弟弟正在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