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欣賞》

圖片來源:http://www.language.org.tw/e_news.php?id=396

蜘蛛告訴我們…    邱怡璇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一隻蜘蛛懸在半空中結著網,突然,風雲變色
,不一會兒,「嘩啦!嘩啦!」下起了滂沱大雨!

 

蜘蛛眼見自己辛苦已久才完成一半的蜘蛛網被風吹得搖搖欲墜,他心想:「如
果我現在就把我的心血結晶放棄了,那麼等到風雨停了,同時,我建立的『家園』
也即將化為烏有了!」這時,老天爺似乎聽見了蜘蛛不放棄的心聲,一會兒後,風
雨漸歇,天空也逐漸放晴。蜘蛛繼續努力的完成剛被風雨摧殘後的蜘蛛網,在他的
恆心堅持下,蜘蛛網很快的完成了。

 

看完了這則故事令我想到口足畫家─謝坤山,他的人生因為一場電線走火,奪
走了他的雙手,然而他卻沒有自怨自哀,因為他知道放棄自己等於放棄機會,也正
因為他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才能成為今日家喻戶曉的口足畫家。而在我的成長路
途上,雖然遇過許多挫折,也曾經因為參加比賽敗給對手而耿耿於懷。記得在四年
級時,我曾參加朗讀的比賽。那時候的我,每天回家功課作完第一件事不是看電視
而是全神貫注的練習朗讀。在學校時,老師也盡量撥出時間,讓我能夠上台練習有
演練的機會,到了比賽當天我盡全力去完成我的演出,然而結果公佈時卻令我徹底
失望。當時的我只能安慰自己是因為自己練習不足表現的不夠好才無法順利擊敗對
手。

 

今天,因為蜘蛛結網這則小故事,它告訴我─遇到了挫折或困難只要秉持著精
衛填海、愚公移山永不放棄的精神,相信無論是遇見排山倒海而來的困難險阻,它
們都將會被你不放棄的精神給擊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