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四部曲  劉珮慈

第一章:喜悅

 喜悅是一隻快樂的小鳥,一邊哼著歌,一邊到處玩耍,沿途的風景好美麗。小
鳥飛呀飛遇到了一位小男孩,男孩對小鳥說:「走吧!我們一起去欣賞風景。
」就這樣,他們玩得好高興,玩到都忘了時間,不知道天已經黑了…

第二章:不安

    天色已暗,小男孩和小鳥在森林裡迷路了!這時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雷電
交加,小男孩和小鳥越走越遠,冰冷的雨滴隨即刺進了他們的皮膚,突然在遙遠
的那一端,出現了龐大的身影,以及可怕駭人的聲音…:「哈哈哈!歡迎來到不
安森林,我是不安大王,我會將不安放進你們的心裡!」此時,小男孩和鳥全身
發抖,變得十分沒有安全感…

第三章:快樂

    不一會兒,太陽露臉,不安大王逐漸遠離,小男孩和小鳥趁機迅速的逃出不
安森林!但是他們的心靈仍然很忐忑。這時,他們來到了彩虹國度,遇見了一位
美麗又漂亮的女孩。女孩說:「你們好,我是快樂仙子。我這兒有使人快樂的魔
藥,來!快喝一杯快樂魔藥吧!」喝完後,小男孩和小鳥便和快樂仙子盡興地跳
起舞來,把剛才不安的坑洞一個個填補起來。

第四章:平靜

    經過剛才快樂仙子治癒後,小男孩和小鳥的心情逐漸平靜了,他們跟快樂仙
子道別回家了。天剛亮,太陽公公溫煦地對小鳥說:「小鳥,該起床囉!你睡了
好久了呢!」小鳥逐漸甦醒,啊!原來剛剛都是一場夢啊!


===================================== 

心情四部曲  吳緇嫻

第一章:喜悅

    喜悅,趕走了其他情緒,將兩張千元大鈔撿回家,高高興興地收在鋪滿裡。
下一秒,卻出現了焦躁的心情,考慮著:到底該選擇天使還是惡魔?

第二章:緊張

在媽媽的追問下,緊張,開始在心中作亂,讓心臟一直「撲通撲通」跳個不
停,臉也被它的惡作劇變得十分僵硬,深怕被發現。所幸媽媽最後也沒有察覺異
狀。

第三章:不安

    夜晚,在房裡睡不著,不安在心裡湧出了一股熱流,翻來覆去一點也沒睡意,
最後平靜出來解圍,才讓我緩緩進入夢鄉。

第四章:平靜

    早上,平靜掌控了大局,我騎著腳踏車到警察局把兩千元交給警察叔叔,警
察叔叔稱讚我拾金不昧,我也露出愉悅的笑容。我家後我告訴媽媽實情,媽媽也
原諒我了。此時,平靜開始填補內心的坑洞,心裡有了股踏實感。

=====================================

 

心情四部曲  邱嬿萍

第一章:悲傷

    悲傷是一道神奇的瀑布,每當它開始暗地呻吟時,就會將所有難過的心情,
傾瀉而下。不知呻吟了多久,也漸漸地將凹凸不停的心璧沖刷成光滑的平面,經
過洗滌,煥然一新。

第二章:尷尬

    尷尬是位討人厭的調皮鬼,回想剛才那丟臉的模樣,調皮的尷尬便會毫不留
情地潑上那赤紅色的漆,剎那,令人不知所措,臉旁也似乎跟著發燙了起來。接
著,又因為煩惱不同事情,而讓尷尬雖心所欲,臉蛋,倏地大發雷霆,而此時膽
小如鼠的尷尬,早就逃之夭夭了!

第三章:平靜

    在尷尬逃跑之後,我乘著小船,隨波逐流來到了一片風平浪靜的汪洋─平靜
。它平緩的浪,濺起雪白色的泡沫,就像在以它甜蜜溫暖的聲音,輕撫我受傷的
心靈,隨著時間的昇華,我漸漸朝向光明的另一端駛去。

第四章:快樂

    不知不覺,小船駛到了一座小島。迎接而來的是一群優雅的舞者─快樂。他
們興高采烈地跳著歡迎舞,一搖一擺地,不知何時,他們已經一步步地跳進我的
心扉,並將熱情的火種散播在我心中,生生不息的持續著…


===================================== 

心情四部曲  薛文綺

第一章:沮喪

    句喪,就像顆洩了氣的汽球。就像吃了搖頭完後,藥效過了,怎麼也無法從谷
底爬起來。就像一隻獅子中了陷阱,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卻被勒的更緊,此時的他,
一顆緊張的心情盪到了谷底。

第二章:興奮    

    興奮就像個好消息,一聽到後,就將平靜的心情搞得無法控制。把原本心中殘
留的難過情緒趕跑了,興奮住進內心,使我笑聲不斷。

第三章忌妒

    忌妒就像隻貪婪的老虎,只要一看到別人正津津有味的品嘗著美食,他就會燃
起一股憤怒之火,彷彿是他上輩子被虐待太慘似的,而這輩子只要看到任何東西,
就激起一顆貪婪的忌妒之心。

第四章:不安

    不安,就像是父母等不到孩子回家。在門口急得焦躁不安的腳步。它使原本平
靜的海洋,頓時波濤洶湧,整個情緒都被不安埋沒了,只能焦急的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