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謝謝、對不起    二年級 陳怡仁

========================================================================

請、謝謝、對不起  何明諺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小立火速的衝去開門,「啊!是老師!」
小立趕緊請老師進來坐,並端茶給老師喝,老師看了很開心的說:「小立
你真乖,真有禮貌!」小立聽了害羞的臉都紅了起來。

    「老師!老師!我不會寫作文!」我著急的跑去找陳老師,陳老師溫
柔的說:「小立你的態度很好,希望你繼續保持,不會時勇敢發問。」等
老師指導完後,小立大聲的說:「謝謝老師!」

    「咻~砰!」小立雖然敲出全壘打,但這一球卻打中老王家的花盆!
小立的朋友們一哄而散,只剩下他!老王一來,小立心裡忐忑不安,但小
立還是立刻彎腰向老王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下次會小心的
本來怒氣沖天的老王,原諒了小立,甚至還給他吃糖果呢!

    以上這些故事,讓我知道這三句話的力量,能夠扭轉局面,帶給別人
快樂,讓大家面帶微笑,當個有禮貌的小天使。

 
========================================================================
請、謝謝、對不起  林均諺

    我們一進到餐廳,服務生就彎著腰對我們說:「歡迎光臨!」我們坐
在椅子上點餐,服務生端了五杯水來給我們喝。又說:「請用茶!」感覺
真舒服!


   
某一次兒童節,我回到祖母家,祖母馬上進了房間拿一樣禮物送給我
。我好開心地收下它,並笑著對祖母說:「奶奶!謝謝您!」奶奶聽了好
高興,她說以後兒童節時,都會送我禮物呢!


   
有一天,我正在打籃球時,「砰!」一不小心我丟中了某家的窗戶!
我心裡緊張的七上八下,但是我還是立刻跑到那家人那兒對他們說:「對
不起!」想不到對方反而沒有責怪我,還說我勇於認錯,甚至還請我進去
喝茶呢!


   
日常生活中,這三句話「請、謝謝、對不起」非常的實用,當我每次
使用到它們時,大家都誇我好有禮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