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寫作─小種子與大石頭 林家伃

    「唧!」在一個晴朗的早晨,一顆小種子鄭快樂地和同伴玩耍時,
突然,一陣大風吹來,小種子被大風颳起,被帶到了一片林木青翠的森
林裡…

    「咚!」小種子落在正呼呼大睡的大石頭旁邊,大石頭被驚醒了!
「你竟敢擾我清夢?」大石頭氣沖牛斗地說。「啊!對不起!」「我可
是這裡的老大,我會讓你下場淒慘!」聽到這兒,小種子反而冒起熊熊
怒火說:「我已經向你道歉了!你何必得理不饒人?」「你…你!走著
瞧!」


   
轉眼間,到了冬天,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白色的天空悠悠地飄落,
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飛舞,小種子冷的直發抖。眼看就快被凍僵,
他忽然想:不行!我一定要撐住讓大石頭另眼相看!於是,他努力地熬
過了這場風雪。到了春天,百花齊放,到處都充滿了生機。當小種子正
享受美好的這一刻時,此時,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小種子的根眼看就
要被淹沒了!在一旁望著小種子痛苦模樣的大石頭正竊笑著,心想:哼
這就是我運用人脈而請來的暴風雨兄弟!哈哈!你完蛋啦!只見小種子
身旁的小草們早已東倒西歪,只剩他屹立不搖,此時…


   
上天被小種子堅定的信心給感動了!請來了太陽,太陽立即散發出
溫暖的陽光,有了大雨及太陽的加持,小種子瞬間長成小樹苗!幾年過
去了,小樹苗長成挺拔的大樹,也頂翻了當初瞧不起他的大石頭!被頂
翻的大石頭懊惱著:「早知當初就不該鄙視他,唉!」大石頭滿懷愧疚
地向大樹道歉,而大樹也原諒了大石頭。兩人不計前嫌,當了好朋友。
淺藍色的天空透著寧靜,流著一絲絲的雲朵,像透明的衣裙,像梳理過
的羽毛,像遠處的山巒,像平原上銀亮的溪流…此刻的天空,是多麼的
美好阿!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大石頭贏在起點,
而小種子卻贏在終點。小種子能從阻力中找到助力,困境中找到順境,
真是了不起!「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

 

看圖寫作─小種子與大石頭 廖冠翔 

    「咚!」天空中,突然一顆種子落下,落在一顆大石頭的地盤,
大石頭火冒三丈、怒法衝冠地對小種子大放厥詞,而森林的鄰居們也
都聞到一股重重的火藥味!「我是這裡的大王!你這凡夫俗子也敢闖
進我地盤,看我怎麼好好地折磨你!」

大石頭便請老天爺下了一場暴風雨,經過三天三夜暴風雨的摧殘,小
種子仍屹立不搖地站在土地上。「既然暴風雨吹不垮你,我就叫太陽
把你晒乾!」果然,艷陽高照,連飛天蝸牛也曬成蝸牛乾了!而這次
小種子也快撐不過了,幾乎森林裡較瘦小的植物都枯萎了!但小種子
憑著意志力與機智,把之前暴風雨的水分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此刻正好派上用場!小種子西取水份再行光合作用,連天空的大
太陽也讚歎不已!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謙虛莫自恃瞧不起人,而小種子過人
的聰明機智,讓我們發現:助力往往就在阻力當中!

=================================================================

看圖寫作─小種子與大石頭 蘇雪汶 

    「呼!呼!呼!」一陣風吹來,咚!一顆小種子掉落在大石頭身
邊。「哀呀!好痛啊!」小種子大叫。「你是誰啊?怎會跑到這兒?
」大石頭疑惑地問。「我是從隔壁那棵大樹上掉下來的種子,很高興
認識你!」然而,想不到大石頭卻生氣地說道:「可惡!我再這兒已
經很長一段時間了!你不知道我是這裡的王嗎?」

    某天,大石頭決定找來暴風雨夫婦,他心想:「哼!我就不信這
樣淹不死你!你等著瞧吧!」經過一夜暴風雨的摧殘,小種子仍屹立
不搖地立在土堆上!隔天一早,甚至還長高了不少!然而大石頭卻不
小心感冒了,生了重病!旁邊的小花小草都被折斷了。大石頭不甘示
弱地再將太陽公公請來,他心想:「這次一定要曬死你!」正中午,
太陽公公使盡全力,「溫暖」大地!然而,小種子奇蹟地躲在一顆大
樹蔭底下,而且進行光合作用,順利長成一棵小樹苗!反觀大石頭,
被曬的全身發燙,連忙叫太陽公公停止威力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小種子懂得化阻力為助力,最終成了一棵強
壯的大樹,不輕易被打敗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

 

看圖寫作─小種子與大石頭 魏冠銘 


   
「咚!」在一片蓊鬱的森林裡,來了一位「天外飛客」,落在一顆
大石頭身上,吵醒了大石頭的美夢!大石頭惱怒地將小種子甩落地上,
小種子便在此落地生根。

    大石頭越想越生氣,他心想:「我身為這兒的國王,我一定要把這
顆礙眼的小種子處理掉!」於是大石頭用它人脈讓天空下起一場暴風雨
,大石頭想藉由這場大雨把小種子活活淹死!沒想到小種子居然說:「
啊!一路的旅行好口渴,這水來得正是時候呢!真是感謝您,讓我又長
高了一些!」大石頭萬萬沒想到此舉適得其反還幫助了小種子!大石頭
又說:「可惡!既然水淹不死你,那就叫滾燙的太陽烤焦你!」於是大
石頭請來太陽,大石頭心想:「哈!哈!你完蛋啦!」過一會兒,沒想
到小種子居然說:「哇!這陽光真是溫暖呢!剛剛那場雨雖然解渴,但
下得有點過頭啦!都讓我感到有些著涼呢!感謝雨後的太陽!」大石頭
聽了後呆若木雞…就這樣,過了好幾年,小種子長成一棵茁壯的大樹,
他的根已經把當年瞧不起他的大石頭給頂翻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一顆小種子也有大力量。只要憑著堅強的意志
,可以達成許多的不可能!

=============================================================================

看圖寫作─小種子與大石頭 林家立 

    「咻!咚!」「哀唷!是誰打我的頭啊!」只見,一顆米粒般大小
的種子落在大石頭身上,再彈落到地面上。大石頭心想:「這小不點竟
敢『非法入境』!私闖我的領土!哼!非給他點苦頭嚐嚐才行!」

    幾天後,種子發芽了!石頭輕蔑地說:「就算發芽還是個小不點啊
!這裡的雨季即將來臨,到時大雨傾盆而下,非淹死你不可!」幾天後
,空中烏雲密佈,雷電此起彼落,譜成一首震懾人心的交響曲。天空降
下密集的雨點,形成了一扇水濂!小樹苗內心暗喜:「呼!我渴了好幾
天了!這場雨適時地滋潤我,大石頭那自大的傢伙!我才不會被擊倒!

    雨過天晴,彩虹在天邊形成一座七彩的拱橋,太陽也重新展露耀眼
的光芒。但森林裡一片狼籍,只有小樹苗依然挺立,正沐浴在陽光之下
。此景讓大石頭看傻了眼…他一心認為小樹苗肯定被擊垮,甚至連根拔
起!大石頭心理懊悔萬分!原來這世上不是他最厲害,他一直以來都太
驕傲了!從此之後,他都謙虛地對待每件事物,他的心裡也更加快樂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千萬不可自
恃而驕,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句話說:「現在的他,你
愛理不理;未來的他,你高攀不起。」所以,對待任何人事物,都要謙
遜的態度,才不會被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