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四季 劉綺雯

「吱吱喳喳!」一大清早,鳥兒就把我叫醒了。我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此時,我看見了在公園盡情玩耍的小朋友們,也看見了人們在我樹蔭下活動,下棋、看書、聊天…。這時,正當我想挺直身子時,卻發現鳥兒在我的枝幹上築巢,我親切地向牠們道聲早安,牠們也「吱吱吱」熱情的回應我呢。當我仔細觀察四周時,才發現百花綻放,蜜蜂蝴蝶忙採著花蜜,眼前這熱鬧的景象使我興奮不已呢!

        「來哦!俗俗賣!冰棒一支五元!」爽朗的叫賣聲響起,枝仔冰攤位前,萬蟻鑽動的人潮,只見每人手上都拿著清涼的冰棒,一邊悠閒的吃著,走來我的樹蔭地下休息。咦?奇怪了?公園裡的小朋友怎麼變多啦?哦!這才發現原來他們已經放暑假啦!真好呢!正當我想抬頭往上看時,一陣刺眼的陽光逼得我睜不開眼睛…火紅的太陽散發出熱氣,啊!是夏天啊!

        「呼~呼~」吹來一陣涼風,將我的頭髮吹得凌亂不堪,只見路上的行人漸漸穿起薄外套,我問風哥哥:「發生什麼事啦?為什麼他們都不來樹蔭下休息了?」風哥哥回答:「樹妹妹,你沒察覺,秋天已經到來,你看!你的頭髮掉了好多呢!」原來啊!我都還沒做好準備,秋天就已來報到了!

        望著街上,空無一人,小鳥兒也不再高歌。我低下頭往腳下一看,哇!鋪滿了一片片潔白的雪,我摸了摸頭,哇!堆積了好多雪啊!冬天到了!大地一片孤獨與寂靜,我透過窗戶看見一戶戶人家團聚著,吃著熱騰騰的大餐。而我呢?伴著寂寥的大地,我闔上雙眼,期待著,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

 

樹的四季 段志強

    潺潺的流水聲,吱吱的鳥叫聲。春天,百花齊放,小河清澈無比;嬌豔的花
兒、青翠的綠葉點綴了大地,一片生機蓬勃的景象。

    根,給了蚯蚓一個家;莖,支撐了我的身體;葉,給了毛毛蟲食物供給;果
實,給了人類甜美的收穫;樹幹,給了啄木鳥樂趣。「沙沙…」在火傘高張的
艷陽下,吹來一股清涼的風,對我這棵大樹來說,真是豔夏中最清涼的一股動
力。

    秋高氣爽的秋天,把我的頭髮染紅了!掉落一地的紅色楓葉,身旁的小動物
們匆匆忙忙地,正準備找食物儲存過冬呢!路人的衣服也漸漸換上薄薄的外套
了。晚上仰望夜空滿天星光閃爍,火焰升起,來露營的學生們圍著我跳起火焰
舞,哇!歡唱歡笑,直到黎明,好不快樂!


   
雪花紛飛,螞蟻一家人在我身體裡安穩地歇息。我披著厚重的白雪大衣,冰
天雪地中,只剩下身體中居住的螞蟻陪伴,在孤寂的冬天裡給我一線生機的希
。過不久,聖誕節即將來臨,小朋友們興高采烈的把禮物裝飾品掛在我身上,
等待著,那一天,聖誕老公公的降臨,讓我在夜晚中,閃閃發光。

============================================================================ ========================

樹的四季  鄭亦芸

    大家好!我是公園之「花」─小芸,但我可不是花哦!我是一棵擁有五百年
歷史的大樹,可是公園裡唯一一位女長老呢!微風徐徐吹來,哇!又是一個春
暖花開、萬物生氣蓬勃的季節。鳥兒樂團演唱著一首首優美的歌曲;蝴蝶小姐
們優雅地在我身旁輕盈的飛舞;還有松鼠一家人在我身上愉悅的追逐。我身旁
有好多小朋友在玩足球,「碰!」好痛啊!只見一顆足球硬生生的朝我身體踢
來,差點讓我暈厥過去!


   
夏季,正值暑假,嘹喨的蟬鳴聲每天都在我耳邊不停徘徊著,「唧唧!」知
了的聲音可是夏天的正字標記,不可或缺的音樂呢!「汪!汪!」小狗小黃跑
來找我,他對我說:「新聞說後天有個強颱撲向台灣,你要好好準備應戰啊!」
一聽完我馬上通知大家,先未雨綢繆。隔天傍晚,烏雲密佈,雷電交加,再不久
立即下起傾盆大雨!大雨一直狂瀉,甚至還淹水了!我奮力的挺直身軀,忍受風
吹雨淋!隔天,雨過天晴,一場暴風雨的考驗後,我又站得更加堅挺了!


   
秋天到了,一股涼意吹來,我身上的樹葉漸漸由紅轉黃,掉了滿地。過不久,
身上光禿禿的,好像沒穿衣服似的,真害羞!「哈啾!」我打了個噴嚏,原來是
感冒了!大家連忙找來啄木鳥醫生幫我治病,我的身體才逐漸好轉。

    冬天到來,寒氣逼人。人們各個都穿上厚重的外衣。許多小動物們也去過冬了
,好無聊的日子。有一天,天上飄下點點白雪,哇!真美麗啊!我驚呼。地上鋪
滿雪白的雪花,許多小孩跑來公園堆雪人、打雪仗,還把我裝飾成聖誕樹,好漂
亮呢!也讓原本死氣沉沉的大地,換上了另一番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