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文章可說幾乎全班篇篇都是佳作,
批改時我是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地步!質與量都達到令人讚嘆的境界!
孩子們!你們真的都好棒啊!繼續搖著筆桿就對啦!( ̄︶ ̄)↗

樹的四季
  邱嬿萍

「你聞到了嗎?」這是我散發出來的濃郁清香!你瞧!圍繞在我身旁奼紫嫣
紅的花叢、可愛的桑樹、嬌小的小草們…這些都是我的好鄰居哦,羨慕吧!

 

    花仙子來了!微風也踏著輕快的腳步吹來了!蜂蝶鳥雀也蜂擁而至的飛來,
他們彷彿在簇擁著君王似的,看著他們爭先恐後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好癢
哦!」原來這些好奇寶寶開始摸起我那身自豪的新衣了,我興高采烈的哼著歌。
漸漸地,艷陽高照,我的新衣覆蓋上了金黃色的金粉,顯得更加耀眼奪目呢!原
來,火傘高張的夏天到了!我的外衣又開始起了變化。一片片向外堆疊出來的綠
葉,越發茂密,充滿著層次感與生命力。還有陽光灑下有如金黃色的金粉般點綴
著,這美麗的外衣,令我不禁沾沾自喜自誇著。我仔細地盯著地面上直直的、會
移動的一排「黑線」,近看,耳邊傳來一陣小而響亮的吆喝聲,「嘿咻!嘿咻!
啊!原來螞蟻們正努力不懈地儲存食糧準備過冬啦!看著看著,我心裡也慚愧
了起來,覺得自己生活好像太安逸了…

 

    倏然,下起了一陣傾盆大雨!把我嚇得驚慌失措,螞蟻們卻好整以暇的跑回
蟻窩。看著他們,令我受益良多,我漸漸學會冷靜面對,穩穩的站挺著,以毅力
撐過了這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不知不覺地,我的外衣開始由橘轉紅,葉子一片一片地飄落地面。摸摸我的
頭,啊!連一根頭髮都不剩啦!我又更慚愧了!想起之前自滿的樣子,現在一定
很醜陋!難怪我的朋友都離開我了!唉!天氣越來越冷,漸漸地,天空中降下皚
皚的白雪,不一會兒,我的四周都變成了冰天雪地,強風扯起沙啞的聲音肆虐著
大地!突然,我被一群小螞蟻的呼喚聲給吸引著:「你很冷吧?我們圍著你幫你
取暖吧!」於是,螞蟻大家族團團地圍住了我,我的身子也漸漸暖和起來。這一
刻,我忽然覺醒了!原來世界上有很多散播溫暖的角色,我開心地向牠們道謝。
等到明春來臨,我也要當一棵散播溫暖的大樹!

===========================================================================  

樹的四季 顏家銘

    大家好!我是一棵居住在深山的大樹。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我身上跑來了
一群新的住戶,有松鼠、貓頭鷹、綠繡眼…等,他們每天都在我身邊嬉戲,也跟
來爬山的人玩捉迷藏,好不熱鬧!

    轉眼間,炙熱的夏天來了!我挺直身體,發現我身上的枝葉長得更加茂密、
更加翠綠了!忽然有一天,一位顏小慶小弟弟跑來我的樹蔭底下,抱著我的身體
大哭!我只好問了問住在他家面前的那棵老榕樹,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顏小
慶哭得如此傷心?原來啊!因為顏小慶太頑皮了!跟他的玩伴約在附近空地打棒
球,結果一不小心,揮棒時連棒子都給揮出去啦!「砰!」不偏不倚,剛好正中
他家的汽車玻璃!他一個驚慌失措深怕被打就畏罪逃跑了!哈!真是有趣!

    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附近都淹水了!我深怕住在我身上的動物們
遭殃,於是我奮力地用我的枝葉保護他們,還好不久後,大雨即時停住了,虛驚
一場!


   
轉眼間,秋天的腳步近了!我身上的樹葉紛紛掉落,動物們也為了過冬找食
物而陸續離去。有的候鳥甚至準備飛去國外過冬了呢!哇!天氣越來越冷了!我
的頭髮也都掉光了,在我身上的住戶都已不見蹤影,我又變得好孤單了,每到冬
天,我都得度過寒冷寂寥的一個季節…

=========================================================================  

樹的四季 楊喆鈞


   
百花齊放的春天到了,我是居住在一片翠綠草原中的一株小樹苗。有好多蝴蝶
圍著我翩翩起舞,我有很多好朋友,他們跟我年紀差不多,都是小樹苗,我們每天
玩著大風吹,玩得不亦樂乎呢!

    火傘高張的夏天來了!我已逐漸茁壯成為一棵小樹。我的頭髮長得好茂密,蟬
兒妹妹在我的肩膀上發出「唧唧!」的叫聲,蜻蜓哥哥在我的頭上飛來飛去,讓我
也跟著高興地擺動起樹葉,跳起舞來了呢!在一旁的小花小草們,也隨風起舞,一
片歡樂的景象。


   
秋高氣爽的時節來臨了!我已經成為巨人般的大樹了!有好多小朋友放學後來
我的樹蔭底下玩捉迷藏,笑聲充斥在我耳邊。漸漸地,松鼠一家人就要跟我道別了
,牠們準備要去避寒了。夜晚,我仰望夜空中微笑的滿天星斗,而晚風把我的頭髮吹
得散落一地,我,安靜地睡著了。


   
白雪紛飛的冬天到了!我的頭髮早已光禿一片,松鼠一家人也不見蹤影了。我看
著家家戶戶高興地吃著聖誕大餐,而我呢!卻披著厚重的雪白大衣,矗立在冰天雪地
裡。我在寒冷寂靜的夜裡睡著了,希望一覺醒來,春天就這麼來臨!

========================================================================== 

樹的四季  邱惟湞

    記得我剛才還沉浸在「植物百科」中的啊?怎麼現在竟然變成一棵大樹了?奇怪!
發生什麼事呢?


   
我身上開始冒出如水珠般的新芽,一旁的蝴蝶飛呀飛!想必,現在應該是春天吧?
有一些小動物們已經開始向我租房子了呢!小鳥們在我的樹枝上築巢,螞蟻們在我的樹
幹上挖洞,松鼠一家人也搬進來了,我的生活週遭逐漸有了生氣。


   
夏天逐漸靠攏,天空中的火輪子越來越大,柏油路彷彿冒著煙似的,小狗不停的吐
著牠的紅舌頭…不知不覺中,我的頭髮越來越茂密,許多人在我的樹蔭底下玩耍、野餐
,我的身邊越來越熱鬧,一片生氣蓬勃的景象,好不愜意啊!

    呼!呼!風先生來訪,把我的頭髮吹得蓬亂不整,人們此時也逐漸加了件薄外套了
,螞蟻們開始忙碌著準備儲存糧食好過冬。我的頭髮被吹落一地,傍晚,幾分涼意,每
到秋天,我就感到孤單襲上心頭。


   
冬天來了!我的頭髮不知不覺中已掉光了!鄰居們也都紛紛搬走了,此時,天空下
起了一場大雪,我穿上了一件厚重的雪白大衣。看著隔壁屋內人家點著燭火,吃著熱騰
騰的火雞大餐,襯托出在外頭的我是多麼的孤單無助…

哇!竟然出現一位砍柴的工人!只見他朝我走了過來…不會吧?「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斷吶喊著。「叮叮叮!」我突然驚醒,此時,額頭上仍冒著鬥大般的汗珠…

一場不可思議的的夢令我領悟到,大樹的生命循環,有如人的一生。春天是剛出生
的小孩,夏天是成長茁壯的成人,秋天是漸入衰老時期,冬天則是代表結束。但,樹的
四季可以重來,人的一生卻不能。所以,我們更該好好把握這難得的一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