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盒裡的好夥伴 郭慶鴻

我們住的家是一座金碧輝煌的機關城堡,裡面有許多對我非常好的夥伴,其中包含是作家的自動鉛筆、穿著國王新衣的橡皮擦、火爆脾氣的紅筆,以及和紅筆唱反調的藍筆,他是個冷靜的書法家,當然也有純白魔術師稱號的修正帶。

我們的任務就是在課堂上幫主人完成功課。自動筆跟橡皮擦是最佳拍檔,常常在紙上展現美麗舞步,可是主人常常一不小心就把橡皮擦推落懸崖,莫名的消失不見。嚴厲的紅筆負責幫助人找出錯誤,但她都抱怨主人錯字太多了,讓她腰痠背痛。這是當和事佬的藍筆就會跳出來,幫主人訂正錯誤,停止紅筆的抱怨。

除此之外,上課無聊時,主人會把我們合體玩遊戲,例如把直尺和自動筆合體,就成了一架戰鬥機;把利可帶橡皮擦加上直尺組合就成了一把手槍,十分有趣的合體。

轉眼間,主人已小學畢業了,希望他上國中也能善用我們的功能,幫助他的學習步步高升。

 

 

 

鉛筆盒裡的好夥伴 曾沛荃

我的鉛筆盒是一座美麗的城堡,裡面住著很多漂亮的公主和帥氣的王子,每天總是過著快樂的生活,是個充滿歡笑的大家庭。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帶著鉛筆盒快樂地向學校走去,一進到教室,就看到早自修要算數學,於是自動鉛筆先生和擦子小姐跳了出來,自動鉛筆總是動個不停,但一不小心寫錯了,擦子小姐就趕緊擦掉錯誤。每天自動鉛筆先生總是很快的減少自己的壽命,但因為有一個和樂的小家庭─筆芯,每當把筆芯丟進去,自動鉛筆又重新燃起生命。而擦子小姐每天都把作業簿當做操場,一直跑一直減肥,常常撿肥過度而銷聲匿跡。

倒了社會課,總是要小考,考完之後又輪到了嚴厲的紅筆老師上場,她絕不容許任何錯誤發生。若一發現錯誤的地方,她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指正。正式進入上課主題時高大的直尺先生和身上穿著美麗衣服的螢光筆小姐就會跳出場,直尺先生絕不容許有任何歪掉的地方,而螢光筆小姐走過就變成光鮮耀眼的重點區域,所以上社會課有螢光筆小姐和直尺先生一定能幫你歸納重點,讓我考試得滿分。

意回到家,由於沒派功課很無聊,所以鉛筆盒裡的公主王子們就最棒的組合遊戲機,就像直尺下面放一個擦子就變成有趣的翹翹板,在直尺上的一端放一塊擦子就變成好玩的彈跳器,只要在一端大力地壓下去擦子就會彈起來!非常有趣!

這些小王子小公主都是我求學的好夥伴,希望他們能永遠陪伴著我,讓我也能善待他們,互相合作,在學習路上一路順風。

 

鉛筆盒裡的好夥伴 蘇煒哲

市面上的鉛筆盒無其不有,有機關複雜的便利套房、有應有盡有的頂級飯店、也有輕巧便利的透天厝,不管是哪種鉛筆盒,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鉛筆盒,以及住在裡頭忠心的好夥伴。

我的鉛筆盒是一棟華麗的三合院,屋頂的地板是由紅磚砌成,裡頭最年長的是自動鉛筆爺爺,爺爺年輕時和許多筆芯小夥子們合作,爺爺將它們轉變成一個個的文字,還將它們編成一連串有趣的小故事,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因此名留青史。自動筆爺爺最常講的一句話─字字珠璣。

可是,近年來自動筆爺爺老胡塗了,一不小心就出錯,因此橡皮擦奶奶跑後場的次數可說是日理萬機。每天橡皮擦奶奶和自動筆爺爺都如影隨形,就是深怕爺爺寫錯字,因而誤導小朋友和讀者,所以奶奶的名言就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還好有藍筆爸爸和紅筆媽媽以及螢光筆小弟加入行列幫忙製作故事書,藍筆爸爸負責備註重要事項和修飾,紅筆媽媽則是專有名詞的解釋,螢光筆小弟是幫助標示重點。有了他們的加入,讓這個大家庭能更融洽。

希望在他們的傾力幫助下,我能揮灑自如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成績亦能扶搖直上、步步高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