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代價 薛丞竤

我迷路在一座驚險重重的大峽谷中,各種怪物虎視眈眈的盯著我,一不小心,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我走到了懸崖邊,踢到了一塊小石頭,「啊!」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直冒冷汗…

醒來之後,看到書桌上經年累月的考卷將在接下來的考試中不停的出現,喔!不!距離考試的時間只剩三天!我的頭早已暈頭轉向,腦中冒出許多星星。但是,想到成功總是需要努力的,愛因斯坦說:「成功等於艱苦的勞動,加上正確的方法,以及少說空話。」於是我開始規劃了接下來的複習計畫。

我開始複習,勤做筆記,不但熬夜甚至連午餐都忘了吃,真的是廢寢忘食了!晚上,躺在床上便快速進入夢鄉,也因為這樣的計畫,讓我順利的完成進度。剩下的,就是明天到來的考試了!

「扣!扣!扣!」只見考場的大家都埋頭苦幹專注的寫著考卷,看到密密麻麻的考卷我頭上都是問號,但我仍絞盡腦汁作答,終於結束了!我鬆了一口氣!到了最後成績公佈,「皇天不負苦心人」,犧牲了時間努力苦讀終於有了成果,這就是「成功的代價」。

 

成功的代價 林家伃

「轟隆!」窗外大雨如柱,狂風伸出利爪,吹得大樹害怕的提不起頭。窗外惡劣的氣候與我此時的心情不謀而合,房間內的我心亂如麻,無力地趴在桌上,數學習題就像一道鴻溝,無法跨越!這時,牆角下一隻蜘蛛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隻小蜘蛛正努力的結著網,來回不停穿梭著,我一時好奇,用手指將蜘蛛網戳破,牠頓時跌落地上,卻又立刻爬上來,不氣餒的繼續結網。我玩心大起,在他結了一會兒後,再次把牠的蜘蛛網戳破!但蜘蛛還是一樣的動作,又這樣來回許多次。我被這隻蜘蛛震撼住了!一隻小蜘蛛遇到這麼多次困難,卻依舊不被打敗,身為人類的我們為什麼不能呢?我重新坐到書桌前,拿起筆認真的算著習題。儘管我用了許多不同方法演算,卻仍舊不得其要領,我不禁懊惱地抱著頭,為什麼?怎麼會算不出來?就在我快要放棄時,腦海中閃過一個身影─口足畫家楊恩典。

楊恩典雖然天生沒有雙手,但她卻將自己的雙腳運用的有如雙手般靈活,且用她的雙腳畫出了一幅幅的好畫,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名人。我想:她光鮮的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努力。「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過許多次的失敗,畢竟沒有失敗的經驗,哪會成功?思及此,我頓時豁然開朗,重新坐回書桌前,努力推敲運算,將我所知的數學公式都套用,算了一遍又一遍,我終於成功解題了!窗外的狂風暴雨已歇,大地呈現一片洗滌後的清新,與我此時的心情相呼應!

成功一定會經歷許多挫折,只要把挫折轉變為向前走的動力,把絆腳石當作墊腳石,「山不過來,我就過去」,吸取更多經驗,就算曾想放棄,仍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