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情境描寫  葉靜頤

 

有生物(狂風暴雨下的小草)

        「轟!」我從噩夢中驚醒過來!仰望天空,雨還是下得那麼大!「警報!警報!」大與突然霹靂啪啦直衝而下!我心中好害怕!接二連三的道別聲從我耳邊閃過,刺痛的感覺迎面而來,可是我仍不動如山,仍在和暴風雨對抗著.不知何時,這場大雨才會停止……

 

無生物(超載的公車)

        「嗚!」我痛恨我的主人!為了賺錢,竟讓我瘦小的身體擠進五十個人!身體都快撐爆了!為什麼大家都聽不見我的吶喊?為什麼主人要這樣對我?為什麼…唉!再怎麼說我都是一輛服務大眾的公車,專心上路吧!

 

抽象物(熱情的夏天)

        我是夏天,熱情的夏天,愛玩的夏天。這次,換我當老大了,但我有苦衷的阿!我的苦衷就是─沒有女人緣。我一出現女孩們不是躲在家裡就是去百貨公司吹冷氣。但,我的朋友還是很多的!只要我一出現,許多男孩們就會大聲歡呼,馬上跑出來打球、跳繩、游泳……等,!我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