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心聲  江翌禎

        在各種動物的叫聲中,我從早晨的陽光中甦醒。不久,門上掛的門鈴「叮!」一聲,兩位客人走了進來。那位小女孩一看到我,便停下腳步,接著看著他爸爸,露出了撒嬌的神情,於是,我便跟著小女孩回家了。

        剛到主人家時,雖然有些陌生,但因為主人無微不至的關愛與照顧,所以我也越來越習慣。那時的我,和主人相處融洽,每天都玩在一起,連睡覺也不例外。那時,是我一生當中最快樂的時光。

        直到某天,我的人生彷彿從天堂掉入了地獄,出現了極大的變化。那天在我吃完飯後,覺得頭有點暈,便昏昏沉沉地睡著了。醒來後,主人卻不知去向,此時的我終於清醒過來!是的,我被遺棄了!我成了貨真價實的「流浪狗」。

        從原來衣食無缺轉變成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雖然痛苦,但生活總是要過下去。而且還要面對來自各地行走江湖的流浪狗,以及街頭上出現的小屁孩,總搗蛋地拿著地上的石頭對我丟擲!這樣的遭遇令我身心疲憊,沒想到在一天夜哩,上天又給我開了一個大玩笑……

        夜裡,當我正要入眠時,卻不小心踏入了捕狗大隊設下的陷阱,而我也進入了一間不見天日的密室中,房間中擠滿了瘦弱的流浪狗,每隻都有不同的故事,而我也從對話中得知一些端倪─安樂死。直到一旁紅燈閃爍,四處竄出濃濃的氣體,而我也感覺正逐漸從自己的身體中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