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創作 陳怡岑

走進夜市

走進夜市,

腳步放慢,

靜靜的觀察。

香酥可口的薯條,

色香味俱全的章魚燒,

香味撲鼻的臭豆腐,

美味可口的牛排,

香Q無比的地瓜球,

歡迎大家來品嘗。

 =============================

顏色好朋友

紅色姊姊的好朋友,

是香甜的蘋果,

是紅通通的屁股,

也是美麗的枯葉。

 

黃色弟弟的好朋友,

是可口的鳳梨,

是黃橙橙的小鴨,

也是圓圓的月亮。

============================== 

心情狂想曲 

難過的時候,

我把自己變成小帆船,

讓大海把我的悲傷,

全部帶走。

傷心的時候,

我把自己變成太陽,

飛到高高的玉山上,

讓全世界的人,

感到溫暖。

高興的時候,

我把自己變成五色鳥,

飛到高大的榕樹上歌唱,

讓風兒把我的快樂,

散播全世界。

===========================================

童詩創作 黃詩涵

走進校園

走進校園,

腳步放慢,

靜靜的觀察。

教室裡琅琅的讀書聲真是響亮,

下課時七嘴八舌的聊天真是熱鬧,

各式各樣的聲音,

別錯過這些美好的畫面。

 ==============================

顏色好朋友 

 

綠色弟弟的好朋友,

是香甜可口的芭樂,

是綠油油的草地,

也是健康營養的蔬菜。

白色老師的好朋友,

是白胖胖的白蘿蔔,

是白皚皚的雪花,

也是千變萬化的白雲。

============================== 

童詩創作 陳怡仁

走進夜市

走進夜市,

腳步放慢,

靜靜的觀察。

有熱騰騰的小火鍋,

美味可口的章魚燒,

香味撲鼻的臭豆腐,

各有不同的風味,

真是色香味俱全。

=============================== 

心情狂想曲 

 

傷心的時候,

我把自己變成垃圾筒,

讓每一個人,

都把垃圾丟進去。

煩惱的時候,

我把自己變成一陣風,

把我的煩惱,

吹到九霄雲外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