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心聲 戴琮易

        我是街頭上的一隻流浪狗,以前我是備受寵愛的小狗,主人說我是一隻忠心耿耿的小狗。然而,有一天當我睡午覺時,不小心讓小偷趁虛而入,害家裡損失慘重,因此,我就被主人一家遺棄了……

被遺棄之後,我只好到處流浪,窩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吃,或是搶比自己瘦小的小狗食物吃。有一天,我不小心跑到別人的地盤,他們的老大帶了一幫小弟,他們以眾擊寡,我被欺負的渾身是傷,倉皇逃離。我在這個世界上學到的規矩就是弱肉強食,這就是在這個世界必須遵守的規則。

有一天,我在垃圾堆找食物時,一位有錢人家的小孩經過,他一直對著我笑,隨後拉著他的爸媽說要把我帶回家。只見他的爸媽猶豫了一下,後來終於答應了。我好高興,因為從此我搖身一變成了富貴人家的寵物,每天都吃得飽睡得好,再也不用流浪了!

 

流浪狗的心聲 林奕丞

        「汪!汪!」我是一支住在寵物店過著平凡日子的小狗。但就在一個下著細雨的下午,我的生命有了巨大的轉變。有一個小男孩,在經過寵物店時便跟他的媽媽吵著要買下我,從此之後,我就離開了寵物店,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小主人平時待我十分和善,天天帶我去散步,還讓我吃從國外進口的食物,我過了一段十分快樂的日子。可是,自從小主人將一隻從歐洲買回來的吉娃娃之後,漸漸的,我從此被冷落在一旁。終於,小主人覺得我十分礙眼,就跟他媽媽找個藉口,將我帶到郊外遺棄,而我從此就過著流浪的生活……

        有一天,一些成群結隊的野狗忽然大聲地對我狂吠,在警示我:「快滾開!這裡是我們的地盤!」我只好失魂落魄地倉皇逃走。下雨時,由於沒有遮蔽物,我竟變成了「落湯狗」,還要躲避不被捕狗大隊抓走。這種日子簡直生不如死,還好,「天無絕『狗』之路」,我被一位廚藝高強的師父收養,不再過著流浪的生活。

        如今,我雖然每天要幫師傅看家,但天天豐衣足食就讓我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