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銘 蘇乙峯

        熱啊!在炎炎夏日之下,螞蟻努力不懈地搬運著糧食,準備迎接冬天

的到來。冬天寒風刺骨,動物皆無法抵抗,但在螞蟻勤奮地工作下,有了

溫暖的冬天。

        在台灣,籃球運動是競爭的項目,在球場上的大開殺戒,每分每秒總

是關鍵時刻。出去比賽總是有勝負,但勝負只是結果,態度積極才是收穫。

每個選手汗如雨下,為何在豪小子的帶領下,能在場上帶領球隊不斷地戰

鬥,從谷底爬了上來,可說是「海底撈月」啊!在學校,我也參加籃球隊同

時也兼顧學業,在算術學的過程中,我總是不厭其煩地把每一題試題深思熟

慮後再做解答。月考滿分不是不可能,成績也有高低起伏的時候。雖然我的

課業成績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我相信有失敗必定也會有成功。讓我想起「螞

蟻儲糧過冬」的艱辛過程,我也想起考過滿分的時候,我的座右銘在我腦海

裡浮現─「有夢最偉大」,不論你的是發財夢、淘金夢…只要往自己夢想努

力前進,成功可說是近在咫尺。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每個人的夢想各有不同,要往那個方向前進一

定都會有絆腳石,只要跨越絆腳石,就已經成功一半,再把之前失敗轉化成

為經驗,並且讓自己朝夢想的路上越挫越勇。

===========================================================

我的座右銘 楊喆鈞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有一群螞蟻正努力地搬運著食物,這時,一

隻蚱蜢在一旁嘲笑著他們:「好好的天氣不去遊玩,何必流得一身汗呢?

」螞蟻不理睬蚱蜢的嘲笑,繼續搬運食物。過了幾個月,寒冷的冬天來臨

了!螞蟻們正在窩里溫暖地過冬,反觀當初嘲笑他們的蚱蜢,如今卻早已

凍死在路旁了!

        螞蟻努力工作以求度過冬天,遭遇許多困難,可能累死、被人踩扁、

或迷路找不到方向…我在人生中也遭遇過多次難關,但總有一句話能激勵

我,為我加油,那就是「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因為未來的路還很

長」,這句話鼓勵了我繼續往前,讓我能從失敗中重新站起,往成功之路

更加邁進。

        從國小升上國中,第一次段考時,這句話就成了我最佳良伴,果然皇

天不負苦心人,我考了全年級第二十一名!這句話帶給我的力量十分強大

,更幫助我度過許多的「難關」。就像知名作家九把刀曾說過:「人生就是

不停的戰鬥。」唯有努力才會成功,不努力絕不可能成功。

        未來的路還很長,一次失敗不算什麼,沒有人生是順遂的,一直為我

鼓勵的這句座右銘已深深烙印在我心底,鼓勵我向前,朝成功邁進。

===========================================================

我的座右銘 邱嬿萍

        叢林的另一端傳來一陣淙淙流水聲,那一條條生龍活虎的鮭魚們正在

跟兇猛的浪花搏鬥著,竭盡地搖擺它們的身軀,奮力地向前躍動著,不顧

一旁的冷潮熱諷,鮭魚們憑著一顆熾熱的心,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如願

以償到達遼闊的海洋。

        我們應該向大自然萬物學習,可以是一株長在石縫中的小草、也可以

是如米粒般大小的螞蟻,就連逆流而上的鮭魚,也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老

師」。升上國中之後,第一次段考迫在眉睫,我日以繼夜地複習國文,即使

讀到眼睛都佈滿血絲,考卷上的分數仍然沒有突破九字頭!在紊亂的思緒中

浮現了一句話,那就是當紅炸子雞─「五月天」主唱阿信說的:「不怕千萬

人阻撓,只怕投降。」它就像我的幕後推手一樣,每當我失意的時候,適

時地在背後推我一把;它也像一條溫暖的圍巾,包裹著我被挫折肆虐的身

軀,給我溫暖,讓我充滿希望,更有向前的動力。

        每當我想起阿信說的這句話:「不怕千萬人阻撓,只怕投降。」我都會

對我所擁有的一切倍感珍惜。想想阿信在成為一位人氣歌手前,究竟需要受

過多少挫折的磨鍊,我想:只有歷經千錘百鍊的人才懂吧?因為這句話的

鼓舞,使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

我的座右銘  林奕丞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一顆露珠從小草上滑落下來。在小草一旁,有一

隻堅強的蜘蛛正用心良苦地織著網。雖然有時風吹雨打,有時日曬雨淋,

但都澆不熄蜘蛛那堅毅的決心。最後,牠終於把一張美麗又堅固的網給織

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的困境是需要靠自己突破。來自課業上的壓力

,同儕間的比較,常常使我喘不過氣。有時候,即使考得不怎麼理想,但

我知道「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只要不放棄地持續努力,終會有甜美果實

可嚐。「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座右銘,成為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這句話成為我人生堅持下去的力量,它的作用可將危機化為轉機,使

我們沮喪的心靈頓時回復朝氣,它的力量十分強大。我的座右銘「失敗為

成功之母」帶我走過許多艱難的困境,並讓我找到光明的出口。因此我將

再接再厲,堅持下去,獲得真正的成功。

==========================================================

我的座右銘 郭芷彤

        在一個狂風暴雨的日子,有一隻毛毛蟲即將成為蝴蝶破蛹而出。他不

管外面風雨多強大,仍努力地衝破蛹。直到最後一刻,牠終於成功地破繭

而出!幻化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當我想把對手打敗時,重重阻礙令我想要放棄。但我彷彿聽到有句話

叫我不能放棄,要我堅持下去補能中途退縮,因為你如果半途而廢就代表

你已經輸了!也就是你把勝利的機會送給別人。於是,我心想:我還是要

繼續努力打敗我的對手,而這句座右銘正是─「人生就是要不停地奮鬥」

        這段期間,我發現或許我的難關不止一個,還有更多的難關等著我去

破關,因為破關以後我就可以繼續前往下一個關卡,一關接一關地前進。

人生一定會遇到不斷的波折,但只要能刻苦自厲,不管遇到什麼難關都能

勇往直前。

        「人生就是要不停地奮鬥」,這句話將永遠地陪伴著我朝目標前進。

===========================================================

我的座右銘 邱琪涵

        艷陽高照的夏天,在路旁有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在石縫中努力底求生

存。在如此困苦的環境下,還能生存,展現出小草堅韌的生命力。終於在

最後一刻,小草探出頭來,展開他全新的生命!

        啊!我好像也跟那株小草處境一樣,隨著課業壓力增加,生活也越

來越忙碌,讓我一度曾經想要放棄。但當我陷入困境時,有一句話總是在

我身旁陪伴著我,讓我從陰暗的谷底再次爬起。「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雖然這句話只有短短幾個字,卻帶給我無限地力量。如果考試的成績跟預

期的成績差很多,使我掉入十八層地獄,再也沒有更多力氣使我爬起,這

句座右銘頓時成了我前進的動力。如果連你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那麼人

生將陷入黑暗當中,見不到光明。

        這句話總是在我身後,幫助我度過困難的關卡,小草即使在惡劣的環

境下,還能成長茁壯,展現出他堅強的生命力。「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我期許自己,走向成功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