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歇後語造句    劉于嘉

1.今天放學後,我和同學一起出去玩,結果玩得忘記時間,回來時媽媽就像「甩出
去的手榴彈
」,氣沖沖的在門口等著我。
2.沒有人陪小弟玩,結果他就一個人在那兒玩,一個人像「烏鴉高」一樣玩得很
開心。
3.本來髒兮兮的房間,經過媽的打掃過後房間就像「出水芙」一樣乾淨。
4.他們在打棒球時,不小心把李先生家的窗戶打破了,但是幸好李先生是「宰相肚
裡能撐船
」的人,原諒我們。
5.他這次當上了模範生,他就像「拉鬍子過街」一樣,十分謙虛!
6.他知道自己考上了全校第一名,像「龍王放」一樣,到處炫燿。
7.他不曉得是做了神麼壞事,整天都在恍神,像「腳長雞眼臀生」。
===================================================================

用歇後語寫短文 莊淳如


  白目和秀逗是一對好朋友。這天,白目來訪秀逗家,卻看到他一副黃蓮水洗
(苦惱)的樣子,便問:「你是怎麼啦?看起來像腳長雞眼臀生(坐立難安)似的!」
秀逗回答:「昨晚我去阿達他家過夜,結果晚上起來小解時,迷糊中不小心撞到
他家那個價值上萬的花瓶,摔破了!心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想:他現
在一定像甩出去的手榴彈(大發雷霆)啦!我在想,要當面和他道歉呢?還是乾脆
賠他那些錢啊?」白目聽了笑著搖搖頭道:「你是老九的弟(老實)嗎?去買
個類似的贗品擺他家就行了嘛!」於是拉著秀逗上市集去了。

 他們逛遍了附近所有市集和店家,始終無法找到個類似的,秀逗皺眉說:「這
根本是樹上垂(緣木求魚),行不通的,咱們走吧!直接找阿達道歉去。」
  當他們向阿達說明來由後,他回答:「喔!那個啊!秀逗,你別再司機鬧情緒(想
不開)了,那個花瓶早就賣人啦!家裡的那個不過是複製品而已,安啦!我原諒你了。
」秀逗忙說:「你真是宰相肚裡能撐(寬宏大量)啊!謝啦。」白目說:「這真
夢跳井(虛驚一場)!好了,秀逗,你別再叫化子看(窮開心)了,既然沒事,那
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