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犯過錯嗎?你有坦承過錯的勇氣嗎?不管是真是假,瞧瞧這些小朋友如何「自白」。
**************************************

事情是這樣的  吳緇嫻

    記得那一天晚上,「碰!」的一聲,我一個不小心把媽媽心愛的手環弄斷了!那時
我的心裡一片黑暗,心想:該怎麼辦?

    過了不久,我聽到「叮咚!叮咚!」的門鈴聲,慘了!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趕緊
下去幫媽媽開門,媽媽一進到房間,「轟!」媽媽生氣的大喊「你們三個!通通給我過
來!」我的手不停發抖,心想:這下完蛋了!只見媽媽怒氣沖沖開始審判!「說!是誰
把我的手環弄斷的!?」我一時心急馬上把責任推給年幼的妹妹,我說:「媽!是吳X
瑩啦!」媽媽因為太過生氣不分青紅皂白的馬上大喊「吳X瑩!去給我罰跪!」天哪!
那種感覺就好像地震一樣!在寧靜的夜晚,只聽到「啪!啪!啪!」的聲音…
等妹妹回
到房間,哭的上氣不接下氣,身上一塊紫、一塊青,我都不敢看了!我好後悔!當天晚
上我一直睡不好,眼睛一閉上,就都是那個畫面,我想妹妹一定恨透我了!


   
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事後我也私下向妹妹道歉,此後我也一定更加小心,不要因
為一時好奇隨便動媽媽的東西!我一直很後悔嫁禍給妹妹,也好想對媽媽坦承說聲「對
不起!」

============================================================================
 
   事情是這樣的    吳承翰

    還記得那一天,英文班要考試,我絞盡腦汁的想都想不起來,一個情急下我只好當
「長頸鹿」。我左看看,右看看的「參考」寫下答案,那時心裡充滿罪惡感。

    我知道作弊是不好的事,不過那時我真的走投無路,只好這麼做。結果出來,我考好
成績是假的,大部分都是看別人抄來的。當老師說他有發現作弊時,我的心急得像熱鍋上
的螞蟻,非常緊張又十分害怕。我冒出豆大般的汗,就怕作弊的事被發現!
那種感覺有如
在喝思樂冰時,一直抖抖個不停
,我很想承認我有作弊,卻又不敢,真是左右為難。

    經過這件事後,我好後悔,時光如果可以倒轉的話,我絕對不會作弊,我想跟媽媽和
老師說抱歉,我不該作弊我會好好反省,畢竟成功是必須靠努力累積而來的

============================================================================== 

事情是這樣的     邱任譽

    還記得那一天,合作社有新的塞爾產品上市,我十分心動想要買,但身上卻沒有帶錢
,而此時天氣似乎感染到我失望、落寞的情緒,竟下起大雨!突然,眼前出現一道光芒─
叮!我想到辦法。

    借錢─是我目前唯一的辦法。我快馬加鞭的跑去向同學借一百元,但卻沒人帶錢來!
突然,我發現有一千元現金在走廊上,東看西看,四下無人我馬上撿起來,跑去買新產品
。然而看來開心的背後,我的心卻充滿的罪惡感。

    「噹!噹!」上課鐘聲響起,老師怒髮衝冠的質問我們,說:「是誰拿走了我的一千
元?」我的額頭頓時冒出豆大般的汗珠,千算萬算也不知道那一千元是老師的!早知道就
不撿了!老師調來監視器,畫面上我跟小雅擦身而過,而小雅正好蹲下綁鞋帶,於是看起
來就是小雅做的,因此我就等於嫁禍給小雅的罪人了。

我的罪惡感一層一層的加重,而外面的雨也越下越大,彷彿是老天爺在哭泣說為什麼我會
做這種傻事呢?
如果事情可以重來,我一定選擇自首。與其被處罰,我也不要使自己的罪
惡感加重
。我希望小雅能原諒我,而我也學到「不可說謊,害人又害己」的道理。

對不起,小雅,希望我們還能當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