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凡那比風災  江品萱

    這次凡那比颱風對台灣造成的傷害非同小可,原本是輕颱卻轉成中颱,
甚至逼近強颱了!真是比莫拉克還可怕啊!

  凡那比這次在一夕間造成的傷害可真不小,不但有水災淹水…整個南台
灣都變成水鄉澤國。高雄岡山某家工廠還有火災發生,但是卻因為淹水的
緣故消防隊無法趕到現場滅火,災情可說是慘不忍睹啊!不過這時也讓人體
會到台灣的人情味,有許多人受困時沒東西吃喝,是許多善心人士有愛心的
幫助他們重建家園,幫忙他們清掃家園、整理環境。這些事雖然不怎麼起眼,
但對受難的災民們可是一件很溫暖的事!

    雖然說這次風災造成許多損失,不過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一定有機會能恢復
家園。不過大自然的力量也不可以小看,因為代表它在跟我們抗議了!我們一
定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

記凡那比風災  林桐檡


   
中秋節前夕發生了嚴重的災情,侵襲台灣的凡那比颱風程度是中颱,它是
從花蓮登陸的。

    屋子外面的景象是狂風暴雨,連樹木都倒了!看著記者連線到高雄市愛河,
只見愛河的水不斷往上升,都要滿出來了!哇!好可怕啊!記者又到了岡山從空
中俯瞰,整個都是汪洋一片!星期一去學校時看到樹木整排倒下!讓我覺得颱風
真是威力強大!不但颳大風下暴雨讓人膽顫心驚!

    這次的颱風讓我看見了許多的災害,見識到大自然的威力,記得災害前要有
防災的計畫才能減低災害喔!


====================================================================== 

記凡那比風災  江昌鴻

    大家好!我是記者江昌鴻。由於即將來臨的颱風凡那比可能造成災害,於是
大家都嚴陣以待,以期待將災害減至最低。

    我現在在高雄連線,由於凡那比颱風導致高屏這兩個地區嚴重水災。現在我
來到高雄縣的XX國小,這所國小地下室全都淹水,簡直可以當游泳池了!學校
也因此宣佈一週停止上課,要盡快處理積水和雜物。

    我現在透過衛星空拍,看到岡山鎮更嚴重了!一眼望過去全都是水!有些甚至
只剩下屋頂,救災人員急忙將食物一一送給無法出來的人,而且沒想到高雄愛河的
水也滿出來了!甚至連台北一零一大樓都因強風的關係搖了兩分鐘!真可怕!

    真希望全世界的天災少一點,大家一起同心協力重建家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