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前後 邱泓翰

「滴答!滴答!」時間慢慢地走著,眼看月考逐漸地逼近,心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每天回到家就要馬上去補習,我帶著疲憊的身體度過每一天,真希望趕快考完,馬上解脫。

考試這天終於來臨,我看到有些人臉上掛著黑眼圈,有些人愁眉苦臉,還有些人臨時抱佛腳,正努力地「消化」,我雖然每天都埋頭苦幹的讀著,但一想到考試的東西就覺得壓力好大。「叮咚!叮咚!」考試鐘聲響起,有些人一看考卷馬上倒頭昏睡,有些人卻全神貫注地作答,還有些人不安份耍起小伎倆,傳紙條、擲骰子。監考老師在坐位附近走走去,真怕跟他銳力的眼神對到,因為可能會被誤認為作弊。「叮咚!」考試時間到,聽到鐘聲的我頓時眉開眼笑,滿面春風,心情有如飛上天一樣開心。

隔天,老師將批改後的考卷發下,我拿到我的考卷有如晴天霹靂般!因為粗心大意而「滿江紅」!我心想:雖然這個恐怖的戰爭結束了,但回家又有一個新的挑戰等著我了。

 

月考前後 邱尹呈

考試快要到了!它在我面前就像個戰場,讓我每天睡得不安穩,心想著:到時會是最緊張的時刻,應該要好好把握每天的複習時間。

月考終於來了,我觀察班上許多人,專注、作弊、發呆、睡覺的都有,這些經驗都是每個人碰到緊張時刻的反應。如果一回家說有題目不會寫,就會被媽媽罵得耳朵快要聾了!

發考卷時,讓我心臟跳個不停!老師從最高分發到最低分,但已經到最低分了還沒發到我?這時老師突然說:「尹呈!一百分!」原來是壓在下面沒看到,讓我緊張得七上八下,但聽到滿分的消息讓我開心得飛上天!當然考滿分的人很開心,考差的人都愁眉苦臉,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月考前後 葉謹萱

「各位同學!下星期要期末考了!大家好好準備!」老師在講台上嚴肅地說著。我的心情緊張得不得了,因為我們家的「母后娘娘」訂了一個超高標準,沒有九十五分以上,少一分打一下!「母后娘娘」還把我的平板收走,必須等到月考後才能玩。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來到期末考前一晚,這兩個禮拜,我有如生活在地獄般痛苦,因為要一個平時沒準備的人努力用功兩個禮拜,真是比登天還難!臨時抱佛腳是我的最佳寫照。隔天考試時,有讀書的人聚精會神地寫著考卷,沒準備的人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不時還東張西望的偷瞄成績好的同學,寫完考卷的人,不是盯著首表發呆就是趴下睡著,似乎沒有一個人認真的在檢查,此時,能把我們從地獄就出的鐘聲終於響起了,「噹!噹!噹!」下課了,終於解脫了!

隔天,我彷彿到了十八層地獄,老師發考卷時,看到自己的分數後,有些人滿面春風,有些人卻是愁眉苦臉,深怕自回家吃「竹筍炒肉絲」,雖說每次考完試都會想要下次再多加點油,但是還是都要火燒眉毛才之道緊張,這就是人類的惰性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