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雜記 王貞蓉

小學的畢業旅行,我們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緩緩進入夢鄉。

沒有嘈雜的車陣、沒有惱人的鬧鐘聲,有的是一顆顆興奮的心情,令人不想在流連夢鄉。清晨的花蓮空氣十分清新,我批上外套走到陽台,景色一覽無遺。外頭昏暗的天色紙有路燈陪襯著,一些扶疏的樹影晃動著,顯得格外冷清。不久,一絲絲暖光逐漸照耀大地,我梳洗完畢,走出房門,準備迎接陽光鋪蓋的大地。

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在寬廣的大街上,一大早,小鳥「吱!吱!吱!」青翠的鳴叫聲帶來了一早的朝氣。路旁的店家陸續拉起鐵門準備做生意,叫賣聲此起彼落的響了起來。過沒多久,這條街道陷入一片嘈雜,有出門買早餐的人們、匆忙趕上班的騎士、還有一些開懷大笑悠閒自在的旅客,形成強烈對比,揭開了美好的一天。

我信步走著,望著頭上的藍天白雲,一朵朵隨風悠閒飄過,千變萬化,饒富興味。身旁突然跑來隻流浪狗,搖著尾巴,對我吐著舌頭,我彎下腰摸摸牠的頭,便起身繼續踏著回飯店的路。「卡嚓!卡嚓!」修剪樹木的老爺爺正幫大樹蓋變造型,我向他問了聲早,他也微笑回應。回到飯店,坐在泳池畔旁,我喝著冰涼的果汁,望著眼前這輕鬆愜意的景關,舒適地讓眼睛飽覽這美麗的「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