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的自述 陳柏志

在空虛寂寞的講桌下,只剩下我與灰塵為伴。這時,我不禁想起當時我生活在書店的日子......

當時,我是塊新的橡皮擦,光鮮亮麗的外表,十分潔淨。直到某天,有位清秀的女孩在書店中看上了我,從此之後,我與她開啟了美妙的邂逅。她對我非常好,她會把我放在鉛筆盒中一個特製的小房間裡,也常常幫我換上乾淨的衣服。而我,也會盡責地為她擦去錯誤,使我變成了錯字的殺手。有幾次,有些小男生都會惡作劇把我拿起來亂扔,甚至抓起來摔,讓我經常腰痠背痛。直到主人把我從男生手中搶回,我才感到安心。我有一個會好好照顧珍惜我的主人,我不時覺得我的一生過得非常幸福。

時光飛逝、光陰似箭,我的身體已矮了一截。但我仍是塊漂漂亮亮的橡皮擦。但,有天我看見主人交了男朋友,我心裡有股不詳的預感。一個月後,主人的男朋友突然走到主人座位前跟她吵架,一怒之下他便將我抓起氣沖沖地扔向講台!從此,我就在講台下思念我的主人,希望有一天,她會找到我......

雖然我不再是她的幫手,不再是她所珍愛的橡皮擦,但我每天彷彿能感受到主人善用著我的同伴們,我期許那些橡皮擦們能在主人照顧下,過著美好的日子。

 

橡皮擦的自述 傅雨涵

我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文具界的英雄─橡皮擦。每當主人寫錯字時,她就會輕輕地拿起我,往錯字那兒擦,馬上把錯字擦得一乾二淨。

但是,有一次主人在上課時,覺得十分無聊,於是她馬上把我的外衣脫下,並拿起彩色筆把我身上畫得五彩繽紛,彷彿換了件新衣服似的,但這還好,好戲還在後頭呢!有一次,由於主人寫字太醜,所以老師叫她全部擦掉重寫,而我又得「加班」了!我開始在主人的紙上跑了一圈又一圈,害我腰酸背痛,全身髒兮兮,無法在鉛筆盒裡好好睡覺,疲憊不堪!

雖然主人常常寫錯字,讓我壽命一直縮短,不過她還是有善用我的功能。我想對主人說:「謝謝你,往後我會好好發揮我的作用,改掉你的錯誤!」

 

橡皮擦的自述 廖婉汝

大家好,我是一個可愛的小幫手─橡皮擦。我穿著一件小小的衣服,跟著鉛筆一起陪著主人過著快樂的日子。

有時候,頑皮的主人帶我去診所打了一支大大的針,他就拿筆朝我身上大力的插進去,讓我痛不欲生!有時候,認真的主人會帶我去圖書館吹著涼涼的冷氣,我在一旁陪伴主人做功課。主人無聊時就會在我身上刺了一些可愛的刺青,這時,我發現刺青雖然讓我很痛,但是主人的畫畫真美麗呢!

有一天,主人被老師罰寫,於是我的上班時間又倒了!所以我又要工作了!雖然主人錯字連篇,但做好我小幫手的工作,幫主人改掉錯字,就是我最大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