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難忘的畫面 邱元臨

放學後,我騎著腳踏車剛從學校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我看到櫃子上頭一本相簿,我打開了它,就好像打開了時光機,讓我回到了過去。

翻呀翻,我看到了一張小時候跟我那有如大力士的哥哥打架的照片,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記得當時,我原本和哥哥一起玩著各自的平板,後來哥哥的平板卻沒電了,於是他索性要我的給他玩,但我正玩得起勁,給他玩那我玩什麼?於是就這樣,我們兩個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我們打到誰都不肯善罷甘休,誰也不肯認輸,兩人打得你死我活,彷彿兩隻鬥魚般,打得雙方都兩敗俱傷,結果兩人都傷痕累累,直到爸爸出現調停我們兩個才就此放手,但也因此被訓了一頓。

突然,霎那間,我聽到哥哥在呼喚我的名字,原來是哥哥回來了。時光一去不復返,回憶是無法讓人回到過去生活,如今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各有各的路要走,所以我們不會再像小時候那樣調皮搗蛋了,這個難忘的畫面讓人惦記在內心,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一個難忘的畫面 劉珮涵

「噹!噹!噹!」炙熱的炎陽伴隨著升旗的鐘聲,今天是三分鐘演講的日子。樂隊伴奏,鳥兒高唱,彷彿在為這天的到來高聲喝采。

演講過後,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參加演講的樣子,那一幕令我印象深刻。當時的我站在台上,手腳不聽使喚一直發抖,臉上汗珠直冒,台下的同學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反而讓我更加緊張。那些眼睛彷彿像魔鬼張大嘴巴般要把我給吞噬了!腦內的記憶體忽然暫時停止運作了,像一張紙填滿了字,卻在緊張的壓迫下,被迫全部刪除!這短短的三分中彷彿度日如年般的漫長,我在戰戰兢兢中完成了這場演講,走下台之後,我的心也跟著放鬆了。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至少也讓我學到經驗,我也勇敢的踏出了一步。

到了現在,小時後演講的經驗,讓長大的我更加得心應手,不再畏懼害怕,這難忘的經驗,成了我成長路上的「墊腳石」。

 

一個難忘的畫面 林宜貞

打開放至已久的筆記本,那是我最心愛的本子,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比賽開始!」第一次上台演講,我內心七上八下,毫無頭緒。內心緊張萬分,手心直冒冷汗,可是站上舞台的那一刻我完全忘了緊張,老師對我講了一句話:「不要緊張!相信自己!」那句話讓我勇氣滿滿,不再害怕。

演講時,故事內容十分精彩,我手舞足蹈,一邊流利的演說著,台下的評審看得目不轉睛,等到比賽結束,我自信地走下台。當天晚上,我興奮到睡不著。直到隔天公布名次時,我竟然拿到冠軍!我不可置信地大叫,開心到彷彿飛上天!自從那天起,那一幕讓我銘記在心。

如今,我已經是個勇於面對挑戰的孩子,每到面臨比賽時,我都會想起那個難忘的畫面,並不斷勉勵自己,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