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我 邱彥庭     

        「彥庭萬歲!彥庭萬歲!」線再的我已經是一個大名鼎鼎的天文科學兼發明家,我用那過人的頭腦,絞盡腦汁發明了「曲速引擎」,而且還淨賺了好幾億美元呢!

        有一次,跟我那引以為傲的學徒丞竤閒話家常,他話鋒一轉,問到我過去的經歷,「我告訴你,天才是千分之ㄧ的天份加上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努力所造就的人,只要有心,只要肯學肯做,就握有勝利的門票。想當年我也是這樣不畏風雨走在這條路上,那不堪回首的實驗室日子,以及一堆有毒化學藥物,身在走錯一步就會喪命的每一天,我身心壓力非常大,但是我並沒有因此崩潰,因為我有一顆熱愛這份工作的心,帶領著我走到出人頭地這一天。」

        看著丞竤若有所思的樣子,我想他應該明白其中道理吧!希望他知道我的故事後,能再創造自己的故事,將這份智慧繼續發揚光大。

        午夜時分,我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笑著說:「這是一場夢啊!」迷糊之中我又再次陷入沉沉的夢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