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好滋味 蘇煒哲

        放學回家,我和弟弟剛進門,嗅覺靈敏的弟弟馬上聞到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味,香味中帶有一股芬芳,真令人垂涎三尺。直到享用晚餐時,所有的美食陸續上桌。全都是媽媽的拿手好菜─糖醋里肌、滷紅燒肉和洋蔥炒蛋。

 

        等著全家都到齊了,開始用餐後,我先夾了一塊里肌肉,咬下一口里肌肉,外酥內軟,十分帶勁。香濃的醬汁「咕嚕!」一聲,馬上進了五臟廟!回甘的滋味立刻湧上喉嚨。之後,我立刻從醬汁海中,抓起一塊紅燒肉,吸飽醬汁的紅燒肉,放入口中一咬,美味的醬汁立刻噴向嘴巴中的每個角落!就有如一台消防車似的,拼命救火!軟嫩的紅燒肉放進嘴裡,便入口即化。當我們正吃得津津有味、大快朵頤之時,媽媽接著端出一道─洋蔥炒蛋。這道菜放入口中,再搭配鬆軟帶勁的米飯,腦海好像看見農夫辛苦工作的樣子,讓我聯想到佳句:「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晚餐過後,大家正意猶未盡的聊天時,媽媽最後從廚房拿出一盤水果切片,每片水果都有半個手掌大。一口咬下去,哇!冰涼的果汁立刻滑進胃裡,好像是久旱逢甘霖般,真清爽!飽嚐這一餐後,滿足了味蕾,仍感到意猶未盡,口齒留香呢!

 

難忘的好滋味 郭育菻

        我家有一位大廚師─媽媽。她煮的菜都很美味,每次吃完我都意猶未竟呢!

        首先,我先來介紹媽媽的拿手料理─咖哩飯。媽媽煮的咖哩飯是用蘋果熬煮的,聞起來有濃濃的蘋果香,加上金黃色的咖哩,紅色的胡蘿蔔和乳白鬆軟的米飯,吃起來色香味俱全,每次吃完我都口齒留香呢!

        接下來是美味的糖醋魚,煎得金黃酥脆的魚搭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哇!真是人間美味啊!最後是我們全家公認最美味的─桶仔米糕,美味的肉鬆配上熱呼呼的米糕,吃完我都回味再三呢!

        我最喜歡媽媽的廖哩,因為它不但美味,更添加了媽媽的愛心及用心在裡面。也因為這樣,所以這些料理是我生命中難忘的好滋味。

 

難忘的好滋味 李亮儀

        「哇!」現在是媽媽正在廚房大展身手的時間。媽媽在廚房裡料理著美食,菜餚的香氣香味四溢,讓我都流口水了!我趕緊將餐桌整理好,將一道道的菜餚端到桌上準備享用。

        大家就座後,開始品嚐每道香噴噴的菜餚。我先品嚐了蒸鱈魚,咬了一小口,軟軟的魚肉放入口中,魚肉馬上就化開了!我又吃了清炒花椰菜,青翠的花椰菜,咬下去後還會發出清脆的聲音,非常香甜!接著我又吃了香菇玉米炒蛋,爆香後的香菇加上香甜的玉米,還有滑嫩的蛋搭配起來真是人間美味!這道菜也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大家吃飽後,媽媽準備了飯後甜點。今天的甜點是西瓜,一大盤的西瓜拼盤上桌後,大家開始大快朵頤吃著,甜美的果肉吃起來真是美味!

        今天的晚餐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一餐,這滋味令人回味無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