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自白 郭泰亨

        我是排名八大行星中的一顆星球─地球。雖然我擁有許多自然資源、生態系統,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如今我已大不如前了。

        現在的我遭遇暖化,我的冰山面臨融化危機,極端氣候造成的水旱災,地震、龍捲風、洪水等的肆虐…,這些災難,都不是我願意製造的,因為人類惡劣的行為,自然開始反撲。不像以前我們與自然界和平相處,當時的我真的很健康。真希望回到以前萬物和樂的時代。

        如今卻不能如願以償,人類的作亂是惡性循環。像前一陣子台灣的科技大廠未經處理排放廢水,造成生態嚴重污染。有些地區因過度濫墾,造成山崩、土石流…等,都讓我的身體很不舒服。隨便傾倒垃圾,污染我的身體……我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老天給了我一個擴音器,要我告訴人類們:「別再傷害我了,地球只有一個!要好好珍惜!」希望你們能好好珍惜我,才能讓生態平衡,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