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滋味 蔡棋芳         

        「哇!」吃完中餐一走出教室,熱情的陽光不顧我的感受僅進地擁抱我,前幾天才大雨嘩啦啦不停地下著,今天卻熱得像在大烤箱裡,這讓我不禁想到北極熊在漸漸溶化的浮冰上孤單地漂流著……

        「唧!唧!唧!」蟬兒的叫聲響徹雲霄,像極了一場盛大的音樂會,鳳凰花的花瓣像紅色的蝴蝶飄落至地面。這場夏天的盛會,預告著一場感傷的離別。再過不久我將帶著童年的回憶依依不捨地揮別母校,迎接另一段新的里程碑。

        雖然還沒進入暑假,但我在心裡卻已經計畫好想要完成的目標。我希望能在冰涼的水中盡情地玩耍,在冷氣的包圍下吃著香甜冰淇淋,更希望暑假過後可以長高……這個夏天對我而言十分特別,因為我即將要畢業了!同時,也要一步步完成自我設定的目標。畢竟這是我小學生活的結束,國中生活開始的一個夏天呢!

===========================================================================

夏天的滋味 王辰羽

        「叭噗!叭噗!」夏天的代表作又來了!左鄰右舍的孩子一窩蜂地跑向老闆,手上紛紛拿著一支冰淇淋,快速地跑回家,享受冷氣的安撫。

        約了一些好友,打算出去外面消磨時間,在太陽雷射光束地掃射下,我們決定到百貨公司裡吹冷氣消暑。雖然百貨公司裡人滿為患,但總比外頭的大烤爐好多了!在百貨公司晃了一下後,我們決定更改行程,買了一些食材趕回家準備「烤肉」!心想:天氣這麼熱,肉應該很快就熟了!但沒想到肉還沒熟,人倒是先烤焦了!為了降溫,我實施人工降雨,拿起水管把大家通通噴濕,也準備了快手,準備肉烤好時搶肉!

        樹上的知了叫聲不停歇,是它們爭取配偶的季節。雖然時而感到吵雜,但一年也只有這個季節能聽到,也算是另類的交響曲吧!晚上,少不了沁涼的西瓜,在冰箱中冰過後,那滋味更是美好!

        夏天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雖然熱,但有許多熱情熱血的活動也只有夏天適合,我仍享受著這個夏天帶給我的滋味呢!

 ==========================================================================

夏天的滋味 林家伃

        「來喔!冰棒一支……」我和同學走進了冰店,只見冰棒口味琳瑯滿目,拿了一支,我便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猶如置身冰窖之中,一股沁人心脾的感覺迅速蔓延開來!

        「撲通!」我和朋友吃完冰,相約去游泳池消暑一番。一進入游泳池,便看到有人正以花式跳水的姿態跳進池中!頓時,水中濺起水花,我也躍躍欲試。連忙換上泳裝,稍作暖身後,跳入池中,但池中早已被人群擠得水泄不通了!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和同學轉移陣地。走到學校,就看到班上男同學正在打籃球,只見他們一個輕輕躍起,宛如林書豪上身般!籃球不偏不倚地投進籃框!「刷!」此時,太陽正在天空慢慢地踱步,整個大地就像在大蒸籠中炙烤著!果不其然,只見同學們各各滿身大汗,汗如雨下!都成一條小河流了!「唧!唧!唧!」蟬兒在樹上高歌著,我們漫步在校園中,處處可見蓊鬱的大樹底下,都是乘涼避暑的人們,大家都想避開毒辣的太陽所散發的熾熱光芒!

        看著操場,彷彿看見同學在那兒競逐;看著舞台,就想起我們曾在上頭發光發熱。鳳凰花正燦爛地開放在枝頭上,我們即將畢業,可得好好珍惜和同儕相處的每分每秒。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月娘有如白玉盤般高掛在黑布上,外頭星空如洗,寧靜祥和,夏天的夜晚別有一番風味。而此刻,我的心中五味雜陳,正是因為這是我小學最後一個夏天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