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重要 薛玉琴

「喔咿!喔咿!」一台救護車疾駛而過,車禍現場一片凌亂,血跡斑斑,令人觸目驚心。馬路,就在我們生活週遭,雖然便利,但卻是使我們受傷害的罪魁禍首,一不小心,很有可能意外就此發生!

        每逢新年期間,路上總是車水馬龍,不外乎回家過節的遊子,在搶快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會發生車禍。記得不久之前酒駕肇事的「葉少爺」也惹來不少爭議,他的酒駕行為害得許多家庭家破人亡,雖然他有向受害者家屬道歉,但多數人仍覺得他毫無悔意。記得有一次新聞報導,一位酒駕司機撞上停在路邊的大貨車,結果竟然肇事逃逸,不過幸好科技的進步,行車紀錄器為大家抓到了犯人!

每逢上下班交通顛峰時段,也是車禍最容易發生的時候。有些人為了逞一時之便,趕時間闖紅燈、超車,都是為了那幾秒鐘的便利性,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馬路如虎口」,若有一人心存僥倖不遵守交通規則,意外將層出不窮。雖然政府及公家機關都大力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但實際上做到「遵守」的卻很少。

        馬路上危機四伏,「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平時就該學會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會一時措手不及,造成永恆的傷害。「交通安全,人人有責」,不該淪為一句口號而已,安全應該由大家一同把關,讓我們的交通更加順暢、美好!

 =============================================================================================

交通安全的重要 段志強

        「喂!警察局嗎?快…快一點…XX路這兒發生了車禍…」一個嘴唇發白、雙顎發抖,冒著豆大般冷汗的目擊者,正緊張地向警察局報案!

        每一件交通事故的發生對多少家庭造成永難磨滅的傷害,對多少還有大好前途的青少年生命畫上了永遠的休止符?而這些意外不是天災,而是「人為」!因為人們趕時間不肯遵守交通規則,闖紅燈、超車、違規駕駛、飆車、超速…一次的不小心,將造成永恆的傷害。

        記得有一次,我從花園夜市出來,貪圖一時方便綠燈還沒變換見沒有來車,就直接穿越車道,想不到飛來橫禍遇到一個飆車的青少年,從我臂膀直接擦撞過來!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傷害,但當時雙方都受到驚嚇,那青少年還惡狠狠的罵了我,我一直向他陪不是他才饒了我。這件事至今仍令我餘悸猶存…

        沒有人願意抱著痛苦、遺憾度過一生,「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凡事小心為上。記得「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切忌,不要貪圖一時之快,造成永久的遺憾。按部就班,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更美好,社會更安詳。

============================================================================================== 

交通安全的重要 吳怡蓁

「碰!碰!」一聽到這可怕的聲音大家馬上跑出去看,結果是一輛機車和卡車相撞!現場一片凌亂,讓我看了感到膽顫心驚…

        原來是卡車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馬路上的標示禁止左轉卻違規,所以記得馬路上的標示也要注意哦!還有不超車、不飆車、不超載、不闖紅燈,走路要停看聽,要有合格的駕駛執照才能上路。只要人民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便能降低車禍的發生。但是凡事仍要小心注意,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最後,這一場車禍也讓我學到很多常識,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