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舉例 魏淑靜

一、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暑假的某天,我去外面吃午飯的時候,突然想上廁所,但廁所門壞了
。後來有一位阿姨也要上廁所,於是我就幫她顧門,我心情很愉快,
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吃完午飯之後,馬上就有好事降臨在我身
上了呢!

二、    懶惰的下場

想當年,我在考試前一個禮拜,複習功課寫考卷,可是我卻心不在焉
地做著這些動作。但是如果不複習又考不好的話,我就要準備吃「竹
筍炒肉絲」了!所以考試前一定要做好準備,不要「平時不燒香,臨
時抱佛腳」。

三、    第一次上學

記得第一次上學時,我心裡感到非常害怕,膽顫心驚!我也不敢進教
室,每次進教室時,我都望著媽媽的背影不想離開。可是我每次都告
訴自己:「我已經長大了,所以不可以在上課的時候,不專心地想著
媽媽。」因為這代表我長大了。

 

我會舉例 任樂維

一、    懶惰的下場

假日的某一天,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突然媽媽說:「樂維起床!來
幫我整理客廳!」我不情願地說:「好啦!」結果做到一半我卻精疲
竭地在沙發上睡著了!最後媽媽看到我睡著了,她馬上大發雷霆把我
拉起來,罵說:「你給我去客廳半蹲!」結果被罰了一個小時。這次
的教訓,讓我以後不敢懶惰了!

二、    第一次學電腦

有一次,叔叔來我家教我使用電腦。在學的過程中,我聽得一頭霧水
,但是叔叔也很有耐心地教我。那天是個大豐收,我學會了按鍵的方
法還有上網查資料,還有大家最愛玩的遊戲,讓我收穫滿滿,非常快
樂!

三、    小心駛得萬年船

記得我小時候,媽媽要帶我過馬路時,我好奇地甩開媽媽的手衝了過
去,差一點就被車子給撞到了!從那一天之後,我過馬路都緊緊牽著
媽媽的手,不敢再冒險了!這正說明一句話:「小心駛得萬年船」。============================================================

 

我會舉例 張絖鈞

一、    第一次學騎腳踏車

第一次學腳踏車時,我一直摔倒。但是我相信只要一次一次練習一
定會成功。那時,當我快要成功時,我有點興奮、得意,我一直練
習騎直到成功為止。當我成功時,我高興到騎了好多圈才回家!這
也要感謝姨丈教我怎麼騎腳踏車。

二、    第一次學作文

還記得第一次學作文時,我覺得好難,難到我連標點符號都不會。
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感覺一次比一次還要簡單了!而且寫作
時,我有時會利用到成語與修辭,在陳老師的指導下,教我們怎麼學
致用,漸漸的,我變得熟能生巧。

三、    助人為快樂之本

有一天,我在公園裡看見一位老爺爺正要過馬路。我馬上跑過去扶
他,他還向我說:「謝謝!」一回家,媽媽知道後,高興得不得了!
還說要買禮物給我。當時扶那位老爺爺過馬路,我覺得我做了一件
好事呢!

 

我會舉例 陳正和

一、    第一次學騎腳踏車

記得我一年級時開始學騎腳踏車,每個星期日,我都去練習。但不
管我怎麼苦練都練不成。有一次,我看到我朋友開開心心地騎著腳
踏車,我就下定決心為自己打打氣。有一天,我終於練成了,我開
心的大叫:「我成功啦!」

二、    說謊的經驗

有一次考試之後,老師發下考卷,想不到我竟然考不及格!放學回
家後,我以最快的速度衝回去。我趁爸爸不注意時,把那張考卷藏
在爸爸的古董箱裡。有一次,我聽到爸爸說要去看他的古董箱,我
心裡七上八下!結果被發現了我不及格的考卷,我就被爸爸痛打一
頓了!

三、    第一次學作文

剛開始學作文時,我連分段都不會。在作文老師一天一天的指導下
,我也努力地多做練習。我也看了學長學姊的優秀文章,那時我覺
得自己好像呆瓜哦!但作文老師對我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漸
漸地,我慢慢熟悉作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