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給我的禮物 廖冠翔


   
父母給的愛,是無私的,從小到大,父母不分晝夜照顧我們,
雖然看不見,但愛,就像蒲公英一樣,散佈到全世界。當我們傷心
時,總會像天使般安慰我們。


   
在學校,當我被同學排斥時,就像醜小鴨被同伴排斥,這時救
星來了!心裡湧出一股力量,就是父母的鼓勵,使我又有了力量,
面對困難
。考試考差了,心中背了一塊巨石,心想:回去得吃最有
名的「竹筍炒肉絲」了!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就像我的心情一樣。
然而,回到家,竟然沒有挨罵,父母卻對我說:「健康第一,學問
盡力。」聽到這句話,我十分感動,逃過了一次處罰,卻得到了一
個珍貴的禮物


   
父母親給我的最大的禮物,就是他們一輩子滿滿的關懷,這是
我最珍貴的禮物了!

==================================================================

媽媽給我的禮物 林家

    還記得有一次,我得了急性腸胃炎,您不眠不休無微不至地照
顧我,朦朧中,我看見您臉上爬了幾道魚尾紋,烏黑的頭髮中參雜
了 一兩 根銀白髮絲,眼中透露著焦慮,我看了倍感心痛
。忽然間,
我發現了這世界上最棒的禮物…


   
從小到大,您買了許多東西給我,讓我衣食無缺。但幼小的我
並不知道「滿足」是什麼?看到別人擁有的,我也好想要。於是我
日日夜夜的吵著您,有一天,您忍不住打了我,我的淚水瞬間奪眶
而出,像關不住的水龍頭,止不住的哭泣。媽媽您卻對我說:「你
要懂得知足,你已經擁有很多了,有些人想要卻沒有,只能躲在角
落裡哭泣。」聽完您說的話,當下我止住了眼淚,撲向前給您一個
大大的擁抱。


   
靜思語說:「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二是行善。」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一定會好好地感恩孝順
您,因為「上帝沒辦法照顧每個人,所以派了一個母親。」您是我
這生最好的禮物,我愛您!謝謝您!

============================================================

媽媽給我的禮物 何子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小時候,每當我生日時,總
會歡唱起這首歌。眼前出現了一個蛋糕,那是媽媽送給我的愛,那個
愛,深深的留在我心中。您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卻絲毫無怨言,歡喜
甘願。在您的心中,我是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其實,每天都是我的生日。您每天都送我很多珍貴的「禮物」,
永遠珍藏在我的「寶庫」。不論是一句話,一個小東西,都漸漸地累
積著…就算是責備我的一句話,也是個禮物
,告訴我不應該做什麼,
該如何做比較好。每當我生病時,不管你有許多工作未完成,或正忙
碌著。你都會細心地照料我,無時無刻問我:「有好一點了嗎?」這
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溫暖了我的心。

    成績考得好時,您都會給我獎勵,漸漸地,我的寶庫放不下您給我
偉大得愛,您給我的已經夠多了!我回報給您的只是一個快樂的笑容。
您教我不要太依賴,依賴別人,不如靠自己。

    謝謝您送我的一切,謝謝您賜給我生命來到這個世界,謝謝您…然
而,句謝謝感謝不了您給的愛,慢慢地,我將把您的愛回報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atwriting 的頭像
    greatwriting

    筆不停‧陳玟錦與一群孩子的天馬行空

    great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